片狀、塗抹式面膜,哪種效果更好?小心用錯等於做白工!專家教你使用5訣竅:「分區保養」提升保養功效

塗抹式面膜

敷臉可以短暫阻隔外界接觸,同時刺激皮膚張開毛孔以促進汗腺分泌與新陳代謝,進而使肌膚吸收力、含氧量提升,達到膚觸滑嫩的美顏效果。

Bella儂儂Bella儂儂 撰文者: Maureen/Bella 儂儂2024-04-10

面膜是縮短保養時程的養膚必備單品,而市面上除了片狀面膜之外,更少不了各樣質地、呈色、功效的「塗抹式面膜」!到底塗抹式怎麼挑?使用上又與片狀面膜有何區別?這次10/10 HOPE產品教育訓練講師Rosey現身解答:塗抹式面膜使用、挑選必知五大觀念!

1/片狀、塗抹式怎麼選?

由於敷臉可以短暫阻隔外界接觸,同時刺激皮膚張開毛孔以促進汗腺分泌與新陳代謝,進而使肌膚吸收力、含氧量提升,達到膚觸滑嫩的美顏效果,因而成為多數人急救保養時的偷吃步,不過片狀與塗抹式品項到底有何不同你真的知道嗎?10/10 HOPE產品教育訓練講師Rosey指出,「相較於片狀面膜,直接塗擦於肌膚的塗抹式面膜讓保養成分更加貼合肌膚,快速達到立即保養成效,定期使用更能夠養出健康的完美膚質。」

2/使用頻率精準掌握

塗抹式面膜不光質地、使用感受與片狀有所區別,使用的頻率更有著大學問!Rosey老師點出:塗抹式面膜依據成分與功效,大略分為清潔型、保濕與滋養型,清潔型泥膜建議於夏季時每週使用1至2次,秋冬季節每週使用1次即可。保濕與滋養型面膜則依照肌膚的乾燥狀態,可以每週使用1至3次。     

3/清潔步驟不可馬虎

在進入面膜養膚程序之前,事前的清潔功夫可得更講究!Rosey老師提醒:使用塗抹式面膜之前,應先將臉部徹底清潔,亦可使用溫和去角質產品,讓毛孔更加潔淨暢通,加強肌膚對精華成分的吸收力,才能讓營養更容易進入底層。

4/後續保養步步緊湊

光只有敷臉可不夠,面膜為我們的肌膚敞開快速道路,這時更得把握好時機,搭配對的保養單品,美容效果將會事半功倍!Rosey老師表示,待洗淨面膜之後,由於大量精華成分與水分已深入肌膚,後續更需要擦上平常使用的精露、乳液、乳霜類產品幫助鎖住水分。

5/分區使用效果倍增

當然了,要加強養膚效力,敷臉時還可以掌握分區保養技巧來強化效果!Rosey老師分享,針對臉部不同區域的保養需求,建議搭配不同功效的面膜。例如,出油量較大的T字部位使用淨化型面膜、缺水乾燥的雙頰部位使用修護保濕型面膜,對症下藥更能精準提升保養功效。

本文獲「Bella儂儂」授權轉載,原文:換季「塗抹式面膜」用錯等於白做工?專家解答5大使用正確觀念:不同成分、功效每週X次才有效、油痘肌使用有訣竅

責任編輯:林勻熙
核稿編輯:曾耀儀

Bella儂儂

Bella儂儂

查看全部

Bella儂儂

DARE TO BE YOURSELF.
DARE TO BELIEVE.

Bella是你最信任的夥伴,看見都會女性擁有的各種樣貌,成熟,自信,追求夢想,信仰女性具有豐富的內在涵養與勇敢的自信光彩,懂你的品味格調,無需汲營他人眼光。Bella鼓勵你成為你自己,擁有最真實的信念,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

Bella儂儂官方網站:https://www.bella.tw/
Bella儂儂FB:https://www.facebook.com/love.nongnong/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