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咻會變聰明?有助增強長期記憶

撰文者: 羅詩樺2014-01-16

性行為除了為兩人之間的感情加溫,對身體健康也有好處嗎?沒有錯,美國一項研究指出,性行為不但可以促進大腦細胞生長,還可以改善認知功能、長期記憶力,讓人越「做」越聰明!

性行為可以增加大腦神經元細胞生長,改善人的長期記憶力。(圖片/取材自英國《每日郵報》)
性行為可以增加大腦神經元細胞生長,改善人的長期記憶力。(圖片/取材自英國《每日郵報》)

促進大腦神經細胞增長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指出,美國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針對老鼠的研究發現,牠們在交配時,大腦的細胞生長更快速,也會增加海馬體中的神經元生長,對於中年的老鼠來說,還能刺激修復認知功能,然而科學家也表示,一旦停止交配行為,大腦細胞增生的情形也就會隨之停止。

其實早在2010年,就曾有研究實驗將公老鼠分成兩組,一組在實驗期間只能和母鼠交配一次,另外一組則不予限定、每天都可以交配。過了兩周以後,科學家發現頻繁交配的公鼠組別,腦神經發育的情況明顯較佳,且體內的壓力荷爾蒙濃度也較低,顯示性行為對於大腦認知功能發展的幫助。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