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的燕麥,好濃好香好營養?8款「燕麥奶」一次剖析!

大家都還記得多年前燕麥奶飲料所引起的旋風嗎?原本可能不太好吃、不太方便處理的健康燕麥,搖身一變成了超商拿了就走的健康飲料。早餐怕吃不飽、不健康?49 元超值組合搭配一罐燕麥奶似乎就能夠完美解決這個困擾,但是真的有這麼簡單嗎?燕麥奶又該怎麼挑? 

燕麥片似乎是臺灣最負盛名的健康食物了,自從桂格鋪天蓋地的於各大媒體廣告後,燕麥的健康形象就一直深植於大家的心中,但是燕麥片難處理又不好吃,卻成了知道健康卻又怕麻煩、難下嚥的高門檻。 

加上現代人生活忙碌,要好好的坐下來把麥片沖煮好來吃似乎是件難事,於是,有人就把燕麥磨成粉泡成飲品,以小瓶裝的方式販售,既方便又健康,加工過後燕麥當中的 β 聚葡萄糖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就成了我們常聽到的燕麥奶。這簡直就是健康的救星,絕對是臺灣歷年來最熱賣的食品!

但事實上,這幾年來燕麥奶的銷售下降了,甚至有廠商把一些口味給刪掉了,這是怎麼回事呢?讓我們好好介紹燕麥奶吧!

優點:方便、好吸收 

燕麥奶,顧名思義,就是把燕麥像是奶粉一樣泡成飲品來喝,除了方便之外,加工之後會讓燕麥當中的β聚葡萄糖更好吸收,在通過人體腸道的時候能帶走身體多餘的膽固醇,不像大部分的食物,在經過加工後會流失大部分的養分,讓健康更上一層樓,燕麥的高纖也能讓人有飽足感,小小一罐就能有驚人的效果!

缺點:熱量、添加物 

但是,為了口感、味道,食品大廠常常會加入許多額外的東西來吸引人們購買,像是糖、香料、其他添加物等,而這些東西恰好就是讓燕麥奶失去價值的地方,沒有注意可能就會不小心增加許多熱量、吃下許多添加物,若是沒有時間只能喝燕麥,張大眼睛看營養標示和原料成分就變得很重要,當然我們也不放過這次的機會,將市面上常見的燕麥奶產品都做個比較整理:

1
2
單頁閱讀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