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地心引力幫你伸展全身!「空中瑜珈」能按摩內臟、拉長脊椎,整個人年輕10歲

所有的瑜珈體位法的練習都是在對抗地心引力的作用,而又稱為反重力瑜珈的空中瑜珈,是一種新型現代化的瑜珈設計,跟傳統瑜珈不同的是,空中瑜珈是採離地進行的練習方式,透過反地心的作用力,幫助我們在練習過程中更輕鬆、更容易達到體位法!

空中瑜珈側重於力量、平衡、核心肌力、柔軟度,在各種不同的體位法中達到全身性運動,利用懸掛在半空中的彈性絹布,支撐身體的平衡與重量,藉助地心引力的作用,達到深層的伸展,讓身體從表層的皮膚、肌肉,到深層的淋巴腺體、血管、神經系統,都能獲得適切的刺激按摩。這樣的動作設計其實源自於傳統瑜珈、皮拉提斯和空中雜技表演。

凍齡水嫩肌 + 舒緩背痛 + 強化核心肌群

剛開始練習時,有些人可能會因為空中瑜珈的離地高度及部分上下顛倒的體位法,覺得有點害怕或頭暈,如果能克服心理問題,空中瑜珈對身體健康有非常多好處!加上空中瑜珈的獨有特性,屬於全身性運動,幾乎所有身體部位都能被運動、伸展,重新調節訓練肌肉、再生並強化關節。

對於女性最有吸引力的優點就是可以擁有「凍齡肌」,練習空中瑜珈能夠刺激循環、活化細胞、滋潤肌膚、增強皮膚彈性,恢復自然年輕的外貌,打造年輕十歲的黃金體態!

另外也強烈推薦深受背痛問題困擾的人參加空中瑜珈課程,它比任何形式的反轉倒立都要更好,空中瑜珈讓你有機會自由地懸掛,讓你的脊椎拉長。體驗過空中瑜珈課程的學生給予回饋時,最常聽到的就是他們覺得自己的背部徹底舒展開來,人生豁然開朗!我們的一個學生多年來深受坐骨神經痛之苦,但她發現,練習空中瑜珈能夠大大緩解她的痛苦程度。

除了為脊椎減壓,空中瑜珈也可以幫助增加力量和柔軟度,因為在空中,透過彈性絹布的輔助,抵銷重力,所以你可以花較少的力氣、更輕鬆、更自由地活動。在練習空中瑜珈時,同時讓你感覺更有活力,更深刻地認識自己的身體,加速血液循環刺激循環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

在「空中做瑜珈」,也能提高你的心理素質、克服心理恐懼、淨空心靈和徹底放鬆你的頭腦並加強記憶和智力的神經連結,同時訓練核心肌群更是一個重要且關鍵的好處,因為強化了核心肌群,身體其他部分也會因此能夠更快被重塑、訓練,有效打造出健康的身材線條!

在「空中做瑜珈」與一般在瑜珈墊上的練習,有什麼區別?

空中瑜珈不僅僅是一種瑜珈練習,它結合了幾種不同的鍛煉方式,有助於促進身體健康,特別是療癒脊椎與骨盆問題。很多時候我們在瑜珈墊上進行體位法練習時會覺得好困難,那是因為我們的身體限制,例如柔軟度不夠、身體某些部位感覺特別沉重,但空中瑜珈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因為反重力的特性,在懸掛的狀態下可以幫助我們更加輕鬆、自由地去做到各種體位法練習,可以幫助練習者以比較輕鬆容易的方式停留在一個體位法中,有助於深層的肌肉、筋骨伸展,按摩內臟器官、促進淋巴與血液循環、活絡筋脈,因此也可紓緩身體的疼痛不適。你可以期待自己喜歡的體位法,在透過空中瑜珈的練習方式而獲得比在瑜珈墊上更好的表現,而且體驗到更多體位法的有趣又令人驚艷的變化!

如果你希望先從簡單入門的練習開始,我們也有特別設計的空中瑜珈主題療癒課程,透過反重力的輔助克服自己在瑜珈墊上練習時所遇到的困難,練習過程更加療癒、放鬆和從容。我們相信你一定會喜歡上空中瑜珈,每堂課程透過輕鬆安全地懸掛反轉練習,讓脊椎徹底紓壓,提供更好品質的放鬆與身心靈平衡享受身體輕鬆自在的舒暢感。

攤屍式是學生最喜歡的空中瑜珈練習體位法,就像你在搖籃(或吊床)睡覺的樣子,它給人一種很特別的感覺,既舒適又沉靜,可以迅速進入放鬆狀態,停留3-5分鐘,緩慢而輕柔地擺動整個身體,之後會感受到像是好好睡了一覺的完全放鬆,而且感覺精神更好了!

1
2
單頁閱讀
Sujit老師的3分鐘神奇瑜珈課

Sujit老師的3分鐘神奇瑜珈課

查看全部

Master Sujit Kumar

肢體伸展╳舒緩身心╳療癒修復,跟著Sujit老師透過簡單的呼吸、肌肉伸展與肌力鍛鍊、關節靈活、正念冥想等瑜珈練習啟動身體能量,不花錢、不吃藥就能紓解現代人常見的健康小毛病與身心問題!

Master Sujit Kumar,5歲開始修習瑜珈,參加多項瑜珈比賽獲獎無數,至今仍是印度Bihar州立瑜珈比賽蟬聯6次冠軍紀錄保持人,26歲在台北創辦索莉雅太陽瑜珈(Sujit-Sauryayoga),立志推廣瑜珈這門古老科學,希望藉由超過25年的教學經驗帶給全家男女老少身心靈平衡健康的生活。

「瑜珈與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不只是在墊子上練習各種體位法動作。從練習的過程中學習與自己的身體對話,靜下心慢慢體會,感受每一次的練習,觀察身心的變化與進步。」

【索莉雅太陽瑜珈】官方網站 、【索莉雅太陽瑜珈】Facebook 粉絲團

【著作】
2023《Sujit老師的好孕瑜珈課
2022《Sujit老師的修復瑜珈全書,幫你鬆綁糾結的身心
2017《3分鐘解痛瑜珈
2015《Sujit老師的七堂神奇瑜珈課
2013《全家老小不生病的健康瑜珈
2010《跟著印度老師學瑜珈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