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狂問「到了沒」...當做愛變成一場考試,解析男人的「高潮恐慌症」

撰文者: 曾寶瑩 博士2016-05-17
「裝高潮一眼識破!」「偽高潮破解全攻略,抓包祕技大公開!」這堂課如果有人開,風靡程度肯定不輸女神卡卡。不論男女,只要曾和女人做愛,心中一定存著這點疑問,因為女人不像男人,指標明確,爽或沒爽,一目了然。再加上,每年必然搏得版面的各種性愛大調查,大聲疾呼著女人裝高潮的驚人比例,令人驚聲尖叫的驚悚數字,把那些有女伴的人全激出了高潮恐慌症。一面擔心會被嫌棄,一面擔心對方跟了自己會不會太委曲,高潮恐慌症的失控疫情,總能成功的讓持久藥丸和情趣玩具銷售量大翻3倍。

我曾經認真問過許多男女,為什麼那麼擔心女人是不是裝高潮?有的說,因為自己爽,也希望對方爽,這樣才公平;也有人說,擔心對方不滿足,跑去找外遇;最多人則說,這樣顯得自己很沒用,沒有尊嚴啦!說到底,就是擔心沒有高潮的女人,會給自己的赤裸表現打分數,做愛就變成了一場考試。 

有個男生活靈活現的剖析他的心理狀態:「就像一個老師眼睜睜的看著你動作,默不作聲的在心板上刻下分數,然後,在刻著你成績的板子後面,還有好幾塊刻著別人分數的板子,但你卻怎麼樣都看不到上面的分數,所以你不但要爭取分數,還要想著到底有沒有贏過別人!如果她是真的高潮,你就再也不用擔心分數了,因為那肯定是最高分,就算別人也得過,頂多也就一樣是最高分,沒有人比最高分還高分!所以,我一定要確定她是不是真的高潮啊!」 

高潮恐慌症,也太辛苦了!其實,對許多女人而言,高潮誠可貴,柔情價更高,甜言蜜語、深情對望、輕柔愛撫、緊擁入眠,才是讓女人戀戀不捨的親密高潮呀! 

作者簡介_曾寶瑩 性心理博士

心向性健康管理中心負責人。

著有多本性愛專書,並於「曾寶瑩性愛論」粉絲頁回答性愛問題。  專攻性治療、男性性功能障礙、女性性愛困擾與性愛諮詢。長達15年性治療與性教育實務經驗。協助不計其數男女、情侶夫妻提升性愛滿意度。

「性福,行不行?」專欄文章列表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