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紅綠紫4色葡萄大對決!最有助減重的低卡葡萄是?

撰文者: 駱慧雯2017-10-26

在台灣,葡萄一年四季皆有生產,再加上國外進口,造成國人有機會品嘗各種不同品種的葡萄,有籽無籽、厚皮薄皮,各有擁護者,但是,您知道嗎?不同外皮顏色的葡萄,也暗藏著不同的保健密碼。哪一種比較適合養顏美容?哪一顏色葡萄比較適合減重?

彰化基督教醫院營養師倪曼婷參考台灣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2016年版本,將常見的4色葡萄進行營養成分資料比對,整理如下,並依據此數據,建議民眾下次在品嘗葡萄的多汁和美味前,不妨先想一下自己的健康狀態,聰明挑選對應顏色的葡萄,營養補充更加分!

減重族:優先選擇「紅」葡萄

國人飲食指南建議成人每天攝取2至4份水果,但不同水果種類的熱量有高有低,若從上述台灣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的數據來看,平均每100公克,綠葡萄的熱量最高,約86.9466大卡,最低是紅葡萄的61.3069大卡,因此,建議想要減重的朋友,下次吃葡萄時,可優先選擇熱量較低的紅葡萄。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