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鳳梨5大意外好處!鳳梨酵素更能抗血栓、助消化

撰文者: 洪毓琪2018-05-02

隨著天氣轉熱,台灣也進入鳳梨採收期,不過雖然鳳梨滋味酸甜可口!但仍舊有不少人,常會因新鮮鳳梨略帶咬舌感等因素,而選擇食用味道相對甜蜜的罐頭鳳梨。但營養師提醒,想要充分獲取鳳梨營養、補充鳳梨酵素、發揮其抗血栓、助消化等5營養好處,還是把握產季吃新鮮鳳梨最好!

別小看鳳梨!營養素多元,適度食用有這5大健康好處

高敏敏營養師表示,根據衛生福利部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顯示,每100公克的新鮮鳳梨熱量為57大卡、膳食纖維1.4公克、維生素C 12毫克、鉀122毫克、鈣9毫克、鎂14毫克。且正因為鳳梨營養素多元,因此適量食用對人體健康更是好處多多:

好處1/解便祕:

每100公克的鳳梨,約含有1.4公克的粗纖維,也就是俗稱的非水溶性纖維,在腸道中能幫助吸收水分、促進腸蠕動,促進體內環保。此外,其富含的水溶性膳食纖維——果膠,也有增加腸內好菌活動,減少糞便和腸壁接觸時間、讓排便更順暢。

好處2/抗氧化:

鳳梨富含生物類黃酮(維生素P)、維生素C、E、B1等抗氧化物質,幫助對抗身體自由基。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