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男性雄風~天然壯陽藥,必選韭菜、枸杞顧肝腎

撰文者: 張世傑2018-07-30

「強精固腎」是男人「壯陽」的迷思。但中醫認為,男人要重拾雄風,應先「強肝固腎」,唯有強化肝腎功能,才能享受魚水之歡。中醫師指出,性功能障礙,多半是體內的肝腎氣血不足所致,可多吃韭菜或用枸杞藥膳、按穴位,找回性福。

中醫師吳明珠指出,要保肝或強肝,必先改善身體環境,以增強對抗疾病的能力,同時要能減輕肝臟負擔。而最好的飲食方式就是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去「激怒」它。例如油炸、燒烤等,避免引起肝火上身。

韭菜溫補肝腎 天然的壯陽藥

而中醫的「腎」除了腎臟外,還包括腦、頭髮、耳、膀胱、骨髓、生殖器等構成的系統。依照中醫「乙癸同源」辯證,乙即是肝,癸是腎,因此補腎也能同時養肝,建議可多吃黑芝麻、黑木耳、黑豆、黨參、白朮、黃耆、枸杞等滋養肝腎。

而中醫食療也認為,韭菜(又稱起陽草)能溫補肝腎,可緩解因大腦皮質抑制而影響的性功能障礙,如陽萎、早洩等。尤其男人多吃韭菜可補腎氣,是天然的壯陽藥,但陰虛火旺、臉常紅熱,及常手腳冰冷的人不宜多吃。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