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褲拉不上來?擺脫肥胖臀大作戰

撰文者: 廖苑利2013-03-12

提到女性褲子的種類,觀察一下現今女孩子最愛的褲裝,多為內搭褲(打底褲),許多好萊塢名媛也穿上內搭褲走紅毯,內搭褲近幾年已成為時尚流行的指標。

不過最普及、最多人穿著的褲子還是以牛仔褲為主,主要是因為牛仔褲又有百搭褲的稱號,深深受到女性、男性朋友們的青睞。

不過前陣子有位患者上門求診,希望可以改善臀部的大小,每當穿著牛仔褲的時候,腿部都還算合身、臀部卻卡在那裡,發生拉不上去的窘境,讓她十分困擾。導致這位女性患者之後都只穿內搭褲、飛鼠褲等有彈性的褲子。

選擇適合自己的褲型

針對臀部較為肥大的女性,在選擇內搭褲上面也是一門大學問,不是說任何有彈性的褲子都適合,選擇適合自己的款式很重要!

  • 絲襪

喜歡穿絲襪的女性,通常上半身都會搭配洋裝或是裙裝,遮蓋絲襪在臀部所呈現的透明度,不過若是選擇絲質上衣,小心會凸顯臀部和腿型。

  • 飛鼠褲、老爺褲

這類的褲型不適合臀部肥大的人,若是翹臀者會建議選擇牛仔褲為佳,飛鼠褲兩旁的口袋及中間低檔的設計,會增加臀部的寬度,這類褲型適合非梨型的女性穿著。

  • 內搭褲

大致上素面內搭褲都深受女性喜愛,具有彈性,這種褲子就較為常見,不管是臀部較寬或是較瘦者,皆適合此款類型的褲裝,不過曾看見有女性朋友們將內搭褲外穿,臀部的內褲線條非常明顯,這點女性朋友們在穿著內搭褲的時候,也要特別注意!

  • 牛仔褲

牛仔褲又有百搭褲的稱號,這種褲裝已經流行了好幾個世紀,每一件牛仔褲都經過剪裁設計,因此每間廠牌出產的size尺寸也有所不同,有的s號很緊、有些s號則是褲管緊、臀部鬆等等,因此在購買牛仔褲前,會建議要先試穿!

雖說褲裝可以修飾臀部,但修得一時、修不得一輩子,光夏季就會讓你的臀部原形畢露,所以還是要先從了解臀部肥大的根本做起。

臀部肥胖原因

1. 生活習慣不良:濫用煙酒、藥物
2. 睡眠不足:影響內分泌,導致內分泌失調
3. 脂肪超量:攝取過量脂肪食物
4. 天生性基因遺傳
5. 少動多吃:上班族當心長期久坐,脂肪堆積於臀部

最主要還是運動量不足的關係,在冬季消耗的熱量相對較少,因此脂肪也較容易囤積。


改善肥胖臀方法

1. 飲食正常

定期定量的飲食是幫助身體接受脂肪的最佳方法,千萬別暴飲暴食,如此會導致脂肪快速堆積!

2. 杜絕宵夜

盡量避免進食宵夜後直接上床睡覺,會使食物來不及消化完畢,跟著囤積到隔天,長期下來就有肥胖的可能。

3. 適度運動

不常運動是上班族的最大困擾,許多人常常跟我講說:「廖醫師我上班之後就很少運動,害我一直坐著,臀部都越來越大,窄裙的尺寸也跟著越買越大!」的確,適當的運動非常重要,若公司允許,希望各位女性不定期起來走動,別一整天都做在辦公椅上面,想要擺脫胖臀就較困難了。

讓自己的臀部變得又翹又挺,任何褲型都適穿。別讓褲子主導一切,該是由你來挑選褲子了!

本文獲「廖苑利健康美麗部落格」授權刊登

作者簡介_廖苑利

皮膚微整型專家廖苑利醫師擁有超過10年以上經驗,為將玻尿酸美容治療引進台灣的第一人,累積治療人次已不可計數。曾任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現為願麗醫美集團總院長。也曾為儂儂雜誌、柯夢波丹、自由時報及天下雜誌的皮膚專欄作家。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