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靡全球!香蕉醋減肥1月瘦9公斤

撰文者: 張世傑2014-06-01

肥胖是全民公敵,近日網路爆紅「香蕉醋減肥法」,誇稱1個月可瘦9斤,不僅在日、韓等國瘋狂轉載,更讓國內肥胖族趨之若鶩。醫師表示,水果減重屬自然偏方,雖然可短暫抑制肥胖,但仍要小心復胖的危機,唯有「少吃、多動、有恆心」,才是健康減重不二法門。

網路爆紅「香蕉醋減肥法」,香蕉切小塊(右)放入水果醋中即大功告成。(攝影/張世傑)
網路爆紅「香蕉醋減肥法」,香蕉切小塊(右)放入水果醋中即大功告成。(攝影/張世傑)

血清激素+正腎上腺素 天然減重

台灣肥胖症衛教防治學會常務理事、肥胖減重專科醫師劉伯恩指出,水果減重琳瑯滿目,包括葡萄柚、蘋果、或是香蕉都有短暫性抑制肥胖的效果,其中香蕉有助減肥的成分是「血清激素」,其實就是大家熟知的「色胺酸」,色胺酸雖有助於情緒穩定,但只有對「緊張就想吃」的人,才有抑制食慾的作用。

另香蕉中也含有「正腎上腺素」,為腦中神經傳遞物質,猶如「快樂元素」,具有抗憂鬱的作用,使人能產生平靜愉快的感覺;而醋中所含的「醋酸」、進人體內,能延緩血糖快速提升,產生「檸檬酸循環」作用,將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等營養素分解,抑制肥胖。

《香蕉醋減重食譜》:風靡全球

材料:香蕉100g、黑糖100、水果醋200ml。

做法:

1:香蕉去皮,輪狀切約2cm厚度。

2:耐熱密封瓶內放入黑糖,再放切好的香蕉,倒入200c.c.水果醋,稍微搖晃一下。

3:放進微波爐,中強度加熱30-40秒,讓黑糖溶化即可。

4:取出之後,在室溫下待涼即完成,放入冰箱冷藏,隔天就可以吃囉。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