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視時做這2招,就能和蝴蝶袖說掰掰!

撰文者: iFit 愛瘦身2014-07-11

終於到了可以把夏裝拿出來的時候啦!輕飄飄的雪紡紗、露肩小洋裝、無袖上衣等,每件都是心頭好,正準備試穿卻發現...這個粗手臂是怎麼回事?一看到那鬆軟肥厚的手臂,簡直令人氣得牙癢癢、恨不得除之而後快!因此今天獻給大家的,就是「在家輕鬆鍛鍊手臂線條」的好方法。

請容我不厭其煩地再說一次,如果要消除「脂肪」,還是要靠有氧運動。有氧運動消脂肪的部位順序,取決於體質,無法自主決定,但是持續下去一定也會消到大家最在意的部位。而這篇所介紹的鍛鍊方式,可以讓手臂更結實、線條更好看,但不易直接消除贅肉。 

開始之前,讓我們先認識一下手臂的肌肉群:

1.肱二頭肌群

上臂前面的肌肉,就是卜派吃了菠菜後會變壯的地方。嗯...有練肌肉的人通常很愛秀這塊...

2.肱三頭肌群

上臂後面的肌肉,掰掰肉(蝴蝶袖)就是出現在這裡,除了有氧運動消脂肪外,還可以透過鍛鍊使其更緊實,也就是我們今天要消滅的對象。

既然認清「穿無袖的頭號大敵」在哪裡了,馬上就拿起你的小啞鈴,開始下面兩種鍛鍊吧!(如果沒有啞鈴的話,可以先用「裝滿」水的寶特瓶替代)。 

動作一:三頭肌伸展 

韓劇、新聞、偶像劇等必備良伴!這個動作站著做或坐著進行都可以,記得身體要打直,不能彎腰駝背喔。  

三頭肌伸展

1.一手拿啞鈴向上,手臂打直。另一隻手可撐住椅子,或輕輕扶住拿啞鈴手的手肘。 

2.接著小手臂持啞鈴,慢慢往頭後方對角線放下,手腕保持自然、不要轉動。放低後不要放鬆,立刻再慢慢向上伸直,回到起始動作。 

3.大手臂從頭到尾穩定不動,盡可能靠近耳朵。上下為1下,10下為一組,做完一組再換邊,可以逐漸增加組數和重量。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