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中了嗎?一張圖馬上看清楚,這7種人最容易得高血壓!

撰文者: 健談2014-12-26

現代人的飲食與作息,很難避開四高(血壓、血糖、血脂、尿酸)的風險,連吃素都可能因為攝取過量的鹽(鈉),造成高血壓,今天就要來跟大家介紹高血壓的危險族群~ 

健談-高血壓的危險族群

1.酗酒、抽菸:酒精與香菸中的尼古丁會造成血壓上升與心跳加速,增加罹患高血壓的機率。

2.不常運動:體能差的人發生高血壓的機率會比體能好的人高52%。

3.壓力大:長期的壓力刺激交感神經和腎上腺素分泌,使血壓上升,最終導致高血壓。

4.膽固醇過高:容易使血管壁阻塞,導致高血壓。

5.肥胖:肥胖的部一定有高血壓,但機率仍比瘦的人高,有實驗顯示,血壓會隨著體重減輕而降低。

6.家族遺傳:若家族有高血壓病史的人,也比較容易罹患高血壓。

7.飲食高鹽過油:鹽含有很多鈉,當鈉攝取過多時,身體為降低過高的鈉離子濃度,所以血液裡會充滿水,使得心臟輸出的血液量增加,導致每次打出心臟的血液對血管壁衝擊過大,所以才引起血壓升高。鈉也會刺激交感神經,導致血壓升高。

要提醒大家,鈉的攝取量是成人每日上限6公克鹽(2,400毫克的鈉)喔! 

那已經有高血壓的人,要怎麼做好日常保健呢?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