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去買麥當勞》靠「吐司」,3分鐘就能做出美味玉米濃湯!

撰文者: KT 謝凱婷2015-01-28

今天KT要分享我們家人氣No1的玉米濃湯,每次只要端出這鍋神奇濃湯,兩隻咪都是咻一下的咕嚕咕嚕喝光光,開心到眯起眼睛拍手,變成名副其實的「笑咪咪」!

這道湯非常適合給小朋友喝,只要玉米粒、兩片吐司麵包和牛奶,然後用手持食物調理棒或是果汁機打碎,小火加熱到煮開,加上一點鹽即可,就可以在3分鐘內完成超級好喝濃郁的玉米濃湯。

一般我們要製作西式濃湯,需要很多奶油炒香麵粉製作白醬,但其實可以直接跳過炒奶油麵粉的步驟,因為吐司麵包的原料就是奶油,麵粉,直接拿吐司麵包取代炒奶油麵粉的麻煩步驟,讓吐司麵包與牛奶產生「糊化」的作用,就可以在短時間內完成西式濃湯的製作。

1歲以上的小朋友,可用全脂鮮奶取代鮮奶油,1歲以下的寶寶就得暫時忍耐囉!(因為玉米不是很容易被腸胃道消化吸收,建議1歲以上再給寶寶吃這道濃湯。)

是不是很簡單?快跟KT一起做「3分鐘麵包玉米濃湯」吧!

 

小朋友版(適合1歲以上)

<材料>

玉米粒........1罐

全脂鮮奶........1.5杯

去邊白吐司........2片

鹽........少許

<做法>

1. 吐司去邊撕成小塊

2. 將玉米粒連同湯汁,鮮奶,吐司塊放到鍋中,用手持電動調理棒打成濃湯

3. 小火將濃湯煮沸,加少許鹽調整鹹度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