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一杯助排毒!蘿蔔蘋果汁清血脂

為了做血液解毒,首先最需要的是把血液裡不好的油脂去除。每天早晨喝一杯清血果汁就能發揮卓越功效。清血果汁用紅蘿蔔和蘋果作為主要材料,以薑和洋蔥為副材料製作而成。清血果汁是以生食的方式飲用,含有豐富的酵素,酵素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使血液清澈,且含有豐富的纖維能使腸胃功能活化,對腸道的健康和排便也很好。

尤其,薑與洋蔥能使身體變得暖和,使免疫功能上升,擴張血管對血液循環很有幫助,能有效排除血管內的老廢物質,在心血管和腦血管的流動扮演相當好的角色。主要材料紅蘿蔔和蘋果是非常好的調和食品,而且副材料薑和洋蔥,也擔當了重要的角色。

清血果汁的卓越功效,是因為它含有「酵素」的關係。所謂的酵素,扮演著促進生物體活動和新陳代謝的催化劑,所以攝取活生生的酵素非常重要。蔬菜或水果經過烹調或水煮,營養成分和酵素會減少或消失。有酵素的清血果汁含有相當多去除自由基的維生素、礦物質和植化素(phytochemical)。

如果你不喜歡洋蔥或薑的味道,也可以稍微將它汆燙或過水後放入。打果汁的方式營養損失較少,不過,可能的話盡量用生的來做,成效更好。清血果汁打碎的渣渣建議全部吃掉,比起只喝它的汁還要好。

【清血果汁】製作清血果汁

材料(2 人份):紅蘿蔔2 根(400 克)、蘋果1 個(200 克)、橘子1 顆(100 克)、洋蔥少許(10 克)、薑少許(10 克)、水少許(30 克)

製作方法

1. 紅蘿蔔和蘋果清洗乾淨,去皮之後切成適當的大小,蘋果籽去掉。

2. 橘子剝皮後,把果肉撥成幾片。

3. 洋蔥和薑清洗乾淨後去皮,再切細。

4. 將所有材料一次放入果汁機內,倒入少許的水。

5. 果汁打到喝起來沒有大的顆粒塊狀,就算完成。

考生或老弱患者在喝完清血果汁後,若能夠簡單的多吃一些水果或堅果、優格的話,會感覺體力更好。飲用清血果汁時,有一點需要注意,各種材料因計算著彼此食材的配合和功效的比例製作而成。因為貪心而把洋蔥或薑放得比較多,或者因為不好吃就把某一部分的材料去掉的話,效果會大打折扣。

透過清血果汁進行血液解毒時,勤勞的飲用有效的生薑和洋蔥是非常重要的,生薑打成汁大約放進5 滴的話,可以增強其功效且吃起來比較不排斥,建議務必按照特定比例來製作。有些人提出疑問,如果不用果汁機攪碎各個材料而直接攝取的話會怎麼樣?當然也是其中一種方法,可是在忙碌的早晨,要一種一種吃下,比較沒效率,而且直接攝取洋蔥或生薑的話,還會造成胃的負擔。一般來說,以果汁狀態慢慢喝,對消化吸收相當好,胃的負擔也比較少。

1
2
3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