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美肌怎麼吃?女營養師私房3招

撰文者: 林芷揚2015-11-04

想要擁有水嫩美肌,除了保持正常作息、補充水分,正確飲食也很重要!事實上,天然蔬果可說是肌膚最好的保養品,富含各種抗氧化物,能為美麗肌膚打好底子。營養師分享3個妙招,教你聰明吃蔬果,還要告訴你為何必需遠離甜食,才能擁有光澤蜜肌!

想要擁有水嫩美肌,平時應適量攝取天然蔬果,補充抗氧化物。
想要擁有水嫩美肌,平時應適量攝取天然蔬果,補充抗氧化物。

秋冬天氣冷颼颼,早起上班真辛苦,好想喝杯熱奶茶?下班之後疲憊不堪,好想吃片巧克力餅乾犒賞自己?這是許多上班族的心聲,寒冷天氣加上工作壓力,好難抵抗甜食誘惑。不過,小心這樣的飲食習慣,就是肌膚粗糙的原因!

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鄭欣宜指出,想要擁有好膚質,應該多攝取低升糖指數(低GI)的食物,而含糖飲料、餅乾、糖果、蛋糕等加工精緻食物,都屬於高GI飲食,容易使體內胰島素濃度上升,誘發青春痘生成,不利肌膚保養。鄭欣宜營養師提出以下3個妙招,幫助你養成柔嫩肌膚。

妙招1/多吃高纖食物

建議民眾,平時應多攝取膳食纖維豐富的低GI食物,例如全穀類、深綠色蔬菜、黃紅色蔬果、黃豆製品等,一方面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排便,減少宿便在腸道中產生有害物質;另一方面,蔬果含有豐富的植化素、類胡蘿蔔素等抗氧化成分,黃豆製品則含有大豆異黃酮,同樣能增加皮膚的抵抗力。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