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碰青醬!義大利麵這樣吃才會瘦

撰文者: 林芷揚2015-11-25

很多人怕胖不敢吃澱粉,只好忍痛拒絕義大利麵!其實,義大利麵屬於低GI食物,可以減慢澱粉消化速率,而全麥麵粉製作的麵條又富含「抗性澱粉」,可以抑制脂肪累積!營養師指出,將麵條放冷後再吃,也可以增加抗性澱粉,有助增加飽足感。最後只要再選擇正確醬料,瘦身也能吃義大利麵!

只要聰明搭配醬料,並且學習吃麵小技巧,吃義大利麵也能幫助減重。
只要聰明搭配醬料,並且學習吃麵小技巧,吃義大利麵也能幫助減重。

口感Q彈,是義大利麵和普通白麵條不一樣的地方。傳統上,義大利麵是由硬質小麥粗粒麵粉所製作,結構上比較紮實,升糖指數(GI: Glycemic Index)比較低,可以降低腸道吸收速度,增加飽足感。

義大利麵低GI 抗性澱粉助瘦身

中國醫藥大學新營養食代團隊營養師鄭師嘉指出,瘦身的人還是要攝取澱粉,才能協助蛋白質的合成,以及脂肪的利用。義大利麵不但屬於低GI的主食,再加上抗性澱粉熱量低、難以被小腸消化吸收的特性,有助於維持身材。

每公克抗性澱粉只有2.8大卡熱量,比一般澱粉每公克就有4大卡熱量還要低,因此可以延緩胃排空、減緩血糖上升,還可增加飽足感、抑制脂肪推積,簡直就是瘦身者的好朋友。

聰明利用義大利麵的抗性澱粉,有助維持身材。
聰明利用義大利麵的抗性澱粉,有助維持身材。

抗性澱粉有四種 義大利麵這樣吃

到底什麼是抗性澱粉呢?其實,抗性澱粉可以分為以下四個種類: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