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尿道感染有解 巧吃紅綠雙豆4食材

撰文者: 洪毓琪2016-02-16

尿道感染引起的灼熱感、疼痛等不適令人難以忍受,稍不注意就可能反覆發作!中醫師表示,想要擺脫泌尿道感染糾纏,其實不難,只要從改變日常飲食內容著手,適度食用有助清熱解毒、利尿消腫的食材,就是相當不錯的調理方式。

尿道感染引起的灼熱感、疼痛等不適令人難以忍受,可偏偏稍不注意就可能反覆發作!
尿道感染引起的灼熱感、疼痛等不適令人難以忍受,可偏偏稍不注意就可能反覆發作!

尿道感染別輕忽!惡化恐致腎臟發炎

「尿道感染」指的是尿道黏膜,或組織受到細菌的侵犯從而引發的炎症,幾乎各種感染源均可引起下尿道感染,其中又以細菌感染最為常見。依據感染部位,可分為上尿道感染和下尿道感染,前者多以腎盂腎炎,後者主要為膀胱炎。

感染初期的症狀,多為口渴、小便次數減少、小便色偏黃、尿騷味較重為主。嚴重者,小便時甚至可能出現尿道口有灼熱感,或刺痛感。若仍未適度就醫治療,一旦細菌順著輸尿管由膀胱往上延伸到腎臟,恐導致腎臟發炎,引起一連串明顯的腰部痠痛,或是全身性發燒等併發症,不可不慎!

防泌尿道感染反覆發作!中醫推4利尿消腫食材

有鑒於此,尚雲青、陳飛松、李海濤等中國知名中醫師,在共同撰寫的《男性保健飲食秘方》一書中提到,想要預防泌尿道感染問題反覆發作,適度食用有助清熱解毒、利尿消腫食材,就是不錯的日常調理方式。下列提供4種日常飲食調理中常見食材、藥材供大家參考: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