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正瘦身早餐 喝番茄豆腐味噌湯

撰文者: 林芷揚2016-03-21

你的味噌湯裡只有豆腐?加點番茄更好喝,提神醒腦又減重!想兼顧熱量控制,又要營養好吃,早餐不妨就喝「番茄豆腐味噌湯」。番茄養顏美容,豆腐增加飽足感,味噌含有鐵質、維生素B群,很適合一大早補充腦力。而且這道湯的熱量不高,減重也能享受健康美味!

番茄富含茄紅素 抗氧化不怕高溫

味噌湯很普通,加進番茄變出新滋味!除了變化口感,番茄本身也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營養師張文怡指出,番茄富含茄紅素和維生素C,是很強的抗氧化劑;而且茄紅素屬於脂溶性,加進湯裡一起煮,也不必擔心成分被破壞。早餐用喝湯的方式吃點番茄,就可以增加當天的蔬菜攝取量。

番茄富含茄紅素,是很強的抗氧化物,而且屬於脂溶性成分不怕高溫,煮湯也能喝進豐富營養。
番茄富含茄紅素,是很強的抗氧化物,而且屬於脂溶性成分不怕高溫,煮湯也能喝進豐富營養。

豆腐增加飽足感 幫助降低膽固醇

傳統味噌湯一定會有的豆腐,富含蛋白質及膳食纖維,可以增加飽足感,避免午餐時間太餓而大吃大喝,不小心吃進過多熱量。另外,由於豆腐和味噌的主原料都是黃豆,含有大豆異黃酮、大豆皂精、植物固醇、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等,營養相當豐富。

張文怡營養師表示,植物固醇就是「植物性的膽固醇」,不但不會像動物性膽固醇一樣威脅心血管健康,還能降低壞的膽固醇(LDL)、總膽固醇,並且增加好的膽固醇(HDL)。大豆異黃酮及大豆皂精有助預防乳癌、子宮頸癌等婦科常見癌症,對女性健康很有好處。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