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也要吃晚餐~喝洋蔥菇菇湯享瘦

撰文者: 林芷揚2016-03-24

減重也要吃晚餐!別以為晚餐不吃就會瘦,重點是要吃對食物。營養師建議,不妨喝1碗「洋蔥菇菇湯」,不但熱量低,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減少脂肪吸收,幫助瘦身。更棒的是,洋蔥和菇類都能增強免疫力,還有防癌的作用!

洋蔥膳食纖維多 增加飽足感、減少油脂吸收

瘦身期間,晚餐還是要正常進食,但份量可以稍微減少,並搭配高纖蔬菜湯品,吃飽又減重。營養師張文怡指出,洋蔥富含纖維,可以增加飽足感,並降低脂肪的吸收。豐富的膳食纖維也能降血壓、降血脂(因此也可降低膽固醇),預防血栓、中風、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

洋蔥增強免疫力 還能防癌好處多

洋蔥當中還有含硫化合物和礦物質「硒」,是很好的抗氧化物,具有增強免疫力、預防癌症的作用。此外,洋蔥也含有維生素A、C和鉀等營養素,適量補充有益健康。

切洋蔥不流淚 先泡熱水或冷水中切

想要避免切洋蔥時流眼淚,張文怡營養師建議,可以先將洋蔥泡在熱水中(攝氏50度以上但不燙手)約3~5分鐘後再切,可以減少洋蔥的刺激性。另外,也可以直接在冷水中切洋蔥,一樣能避免淚眼汪汪。

需要提醒的是,洋蔥屬於產氣食物,刺激性也較強,容易脹氣或是腸胃功能不好的人,必須控制食用量。

菇類纖維也豐富 每次吃2種更營養

除了洋蔥,菇類也是補充膳食纖維的好選擇,無論是香菇、洋菇、蘑菇、杏鮑菇、金針菇、雪白菇等都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添加即可。不過,由於每種菇類的微量營養素都有些許差異,建議1次挑選至少2種菇類煮湯,可以獲得較多好處。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