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經痛不只熱可可!營養師推這2杯低卡更有效

撰文者: 洪毓琪2017-01-07

寒冷的冬日,如果又剛好遇到大姨媽報到,實在是讓人又凍又難受!這時候,若能來上一杯暖呼呼的熱可可既解饞又溫暖。但又擔憂熱量爆表,喝的好有罪惡感?營養師表示,其實想要緩解經痛,除了有高熱量疑慮的熱巧克力外;女性朋友不妨可試著自製生薑黑糖豆奶、黑白雙芝麻豆奶,就是安撫生理期不適的健康飲品新選擇!

喝熱可可緩經痛?當心,這2隱藏危機!

趙函穎營養師表示,適度食用巧克力製品,不僅能讓人心情愉悅,幫助解饞,其所含的可可多酚成分,更有幫助人體分泌好的血清素、舒緩經痛;同時,減輕生理期伴隨的頭痛及煩躁不適感的功效。

想要發揮上述作用的前提,就是必須攝取純度高達70%的黑巧克力才有效。可是,偏偏一般坊間市售的熱巧力飲品為了增加口感,讓其喝來更順口,往往都額外添加大量的砂糖、奶精。若民眾食用時,未留意攝取量及飲用頻率,一不小心就可能導致熱量破表,增加肥胖風險。

除了熱量問題以外,飲食中攝取過量的糖分,更容易導致身體水分代謝出現異常造成水分滯留,使惱人水腫問題找上門。尤其是對於有減重需求,或正值瘦身階段的女性朋友們來說,更是一大困擾。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