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空氣指標了嗎? 當心空汙又來了!

撰文者: 編輯部整理2017-02-23
(健康醫療網/編輯部整理)

空汙就不出門,整天在室內也可能會影響健康及工作效率!越來越多的環境污染物產生,空氣污染為現今重要的議題,每天出門先查詢空汙指標已變為例行公事,依據環保署資料顯示,昨日晚間起東北季風再增強,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指標「橘色」提醒,敏感族群早上出門要多注意個人衛生安全。如果因為空屋而選擇不出門,也要注意室內空氣流通,加強空氣品質維護,才不會影響工作效率。

每天處於室內時間多 空氣品質影響健康及效率

南投醫院環保專責人員劉婉甄表示,每人每天約有8至9成的時間處於室內環境中,室內空氣品質的好壞,對人體健康及工作效率影響甚鉅,加強室內空氣品質的維護、減少污染來源刻不容緩。醫院可以定期自主檢測院區內的二氧化碳濃度,針對巡檢不良的地點,有效預防並解決室內空氣品質問題,提供民眾更健康、更舒適的醫療環境。

當心吸入PM2.5 恐造成慢性病甚至危及生命

胸腔內科主任施志宏表示,PM2.5顆粒超細小的特性,可侵入人體肺泡造成全身性的危害,當PM2.5進入人體後在肺部吸收,容易形成慢性支氣管炎、細支氣管擴張、肺水腫或是支氣管纖維化等症狀,使慢性呼吸道疾病症狀加劇,嚴重時可能會導致呼吸衰竭、危及生命。

醫師提醒,有慢性呼吸道疾病(例如氣喘、慢性肺阻塞疾病)之患者在空氣汙染嚴重時,應減少出門次數,在室內也要做好空氣品質管理,以保護呼吸道及肺部遭受侵害。

養成查詢空氣品質指標(AQI)的習慣

洪弘昌院長表示,建議民眾養成隨手查詢空氣品質指標(AQI)的習慣,當空氣品質不佳時減少戶外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體質敏感以及免疫力較差的病患應注意健康維護,若感到咳嗽、氣喘等呼吸道症狀加劇時,需盡速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文章授權提供/優活健康網)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1514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
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