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助排便 搭配這個一起吃,還能消除疲勞

撰文者: 洪毓琪2017-03-09

吃橘子消除疲勞?你沒聽錯!專家表示,從營養學角度來看,酸甜多汁的橘子,吃來不僅生津止渴;富含豐富維生素C、膳食纖維的橘子,更是忙碌上班族日常保健的益果之一。適度食用不但能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排便,還有利舒緩疲勞。且搭配富含乳酸菌的優格一同食用,更能幫助人體合成多種維生素B成分,讓除疲勞、保護腸道健康的益處更加分!

消除疲勞吃橘子就對了?橘子關鍵營養在這裡

事實上,根據食藥署食品營養成份資料庫資料顯示,每100公克(去皮、去籽)的橘子熱量為41.7大卡,含水量為88.2公克,膳食纖維含量達1.5公克、維生素C含量為27.85毫克。且同時富含維生素B1、B2、B6、菸鹼素,以及761 I.U.的維生素A、456.8 ug的β-胡蘿蔔素等多種營養素,適度食用可一次補充多種對人體健康有益的營養成分,可謂好處多多。

為何適度食用橘子有助消除疲勞呢?台大醫院營養室主任鄭金寶在其著作《飲食宜忌大百科:100種健康食材搭配黃金組合VS. 150道美味營養家常菜》一書中提到,這是因為橘子中所含的維生素B群、C、鉀,皆有促進人體代謝、產生熱能的作用。再加上,其富含的維生素B1成分,更能幫助減少疲勞物質的累積,在適量攝取下自然有利緩解人體的疲勞。

此外,橘子中所含有的檸檬酸成分(讓擁有柑橘類獨特水果酸味的關鍵),更在人體熱量代謝過程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適度攝取不但可活化人體內的檸檬酸循環,更能一面產生能量,一面將酸性物質清除,進而發揮消除疲勞的作用,讓效果更加倍。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