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上這7種自殘姿勢 會害死你的脊椎!

撰文者: 黃曼瑩2017-09-16

你是經常窩在沙發追劇的「沙發馬鈴薯族」嗎?你以為躺在沙發椅上很舒服?其實它正在慢慢傷害你的身體,尤其物理治療師提醒,有7種自殘姿勢,千萬不要犯,否則會傷害你的骨頭、肌肉、脊椎,甚至是神經,造成全身又痠又痛又麻,到底沙發怎麼坐才正確?

客廳之所以放沙發椅,是要拿來給客人坐、待客用的,不是給你自己天天坐、天天躺在上面看電視的,沙發坐久了、躺久了,什麼脊椎病都跟著跑出來了。

一般家庭中擺放的沙發椅大都偏軟,只要你一坐下去,整個身體就會陷進沙發裡,使得脊椎變成彎曲的狀態,就像是你站著的時候身體前彎去搬東西、撿東西那樣,因此你坐在沙發上多久,就等於你彎著脖子、彎著腰多久,不管你怎麼挪、怎麼調、怎麼墊東西都一樣,長時間下來很容易造成嚴重的椎間盤突出。

物理治療師三個字Sun Guts,在其新書《你的姿勢很有事》中提出沙發上的7種自殘姿勢:

【7大沙發自殘姿勢】

自殘姿勢1:半躺半坐

半躺半坐的姿勢雖然很舒服,但卻會讓身體的重心往後挪,使得整個上半身的重量通通都壓在脊椎上,而不是在坐骨上。換言之,你是用腰在坐,而不是用屁股在坐,久而久之當然容易使得腰部痠痛,甚至是病變。

自殘姿勢1:半躺半坐(圖片提供/趨勢文化)
自殘姿勢1:半躺半坐(圖片提供/趨勢文化)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