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引發鼠蹊痛,雙手按摩太尷尬!專家推薦這一招減痛

撰文者: 駱慧雯2017-10-02

跑步後肌肉痠痛,您會怎麼辦呢?遇到大小腿痠痛時,一般人的作法是拉拉筋和按摩,但如果痠痛部位是發生在「鼠蹊部」,直接用手按摩,難免讓人感到尷尬,那麼,該怎麼辦呢?專家教您這一招!

近年跑步風氣盛行,吸引許多人加入跑步運動的行列,但隨著跑步的距離、時間、次數的增加,有些跑者可能會發現鼠蹊部位,也就是大腿內側上方開始出現不舒服的症狀,可能無法繼續跑步,或是不能達到自己所設定的目標。

經常練長跑 小心髂腰肌操過頭!

跑步是一種全身性的動態運動,靠的不僅僅是兩條腿,更需要全身的肌肉力量,其中,彰化基督教醫院復健醫學科物理治療師楊書蓉認為最重要的肌肉便是「髂腰肌」。

髂腰肌是由「髂肌」及「腰大肌」所組成,兩條肌肉從腰椎往下延伸至髖關節,在跑步時負責兩腳交替擺動的動作。不過,如果跑者長期長距離的跑步,髂腰肌被過度使用,造成肌肉緊繃,就容易出現鼠蹊部疼痛的症狀。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