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剋星:日吃25公克黑巧克力,穩血糖啵棒

撰文者: 黃曼瑩2018-04-19

糖尿病患一出現低血糖,感覺快暈倒,就可見隨手來一片巧克力,趕快吞下,糖尿病患可以吃巧克力嗎?該吃哪一種巧克力?根據研究發現,糖尿病患藉由控醣食療,每日吃25公克黑巧克力,能減少30%糖尿病發生率!

糖尿病患聰明吃巧克力

以往有一些關於糖尿病的常識,可能存在一些誤會,包括:吃巧克力的糖分太高,會使血糖飆升,還有吃巧克力會變胖等。其實,黑巧克力的抗氧化成分可以有效地讓胰島素控制血糖,血糖含量自然會下降。而只有「甜」巧克力才易致胖,所以,不一定要避吃巧克力,挑可可含量高的巧克力,不但糖分低,而且熱量不高,才是關鍵。

舉例來說,70%可可含量的巧克力,100公克的分量中有33公克的糖分,而100公克的仙貝中有82公克的糖分,大約是70%可可含量的巧克力的2.5倍。

糖尿病飲食控制 減醣很重要

日本肝臟科專門名醫栗原毅在其新書《吃巧克力控制糖尿病》中表示,會引起血糖飆升的食物,是指吃的食物含糖量越高,血糖值就會越急遽攀升。其實,糖尿病患對甜食不必全面封殺,吃對蛋糕、餅乾不會讓血糖急升。包括巧克力也是一樣,不必視為洪水猛獸。

黑巧克力的抗氧化成分可以有效地讓胰島素控制血糖,血糖含量自然會下降。
黑巧克力的抗氧化成分可以有效地讓胰島素控制血糖,血糖含量自然會下降。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