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能壯陽?「想要一直硬」3錦囊不可少

撰文者: 張世傑2018-06-06

健身會影響男性性功能和性慾嗎?炙熱夏季,想要讓自己變壯,除了勤於運動、上健身房外,很多人男性冒險打效果快又強的類固醇,不過醫師警告,濫用類固醇會導致性荷爾蒙失調,還會導致雄性禿,對於肝臟和骨骼肌也都有副作用。

亞東醫院尿科主治醫師張效駿指出,運動已蔚為時尚,因為運動健身好處多,可增強心血管循環,以及肌力和骨密度。對男性而言,不僅可提高「性」自信,降低焦慮情緒,甚至能達到燃脂減重,讓肌肉更結實、吸引異性眼光。

想變肌肉猛男 勿濫用類固醇

雖然健身有益身心健康,但用健身提高性能力「不是做越多、越久越好」,特別是有些男性,用盡各種方法想讓自己變成肌肉猛男,開始偷吃步,注射類固醇(美國仙丹)希望讓肌肉發達,殊不知濫用的後果,卻容易導致掉髮,及性功能障礙。

而想成為肌肉猛男,應以鍛鍊、營養補充及休息為方法,不要使用不明來歷藥物,如外國流行的雄激素類固醇,會出現心、肝、腎、生殖、精神及皮膚等不同副作用,同時也會破壞男性荷爾蒙,及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