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降膽固醇放心吃蛋黃!一天可吃幾個?減肥博士答案是…

撰文者: 黃曼瑩2018-09-17

許多人恐怕都有一個觀念:雞蛋蛋黃中膽固醇含量非常高,多吃會使血脂上升,當然也不利於減肥,所以,對於吃雞蛋都抱持著「小心謹慎」的心情,不敢放心吃。不過,雞蛋中的蛋黃並非十惡不赦,反而對於想減肥的人來說,可以放心的吃雞蛋(包括蛋黃),為什麼呢?以下由 為大家揭開雞蛋的神秘面紗。

一天一個雞蛋黃,不能超過嗎?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醫學院營養學博士肖丹華,觀察醫院心臟內科的醫師們,每天吃雞蛋黃絕對不會超過一個,他們說:一個雞蛋黃含膽固醇200毫克,人每天吃的膽固醇不能超過300毫克,所以一天一個雞蛋黃足矣;再多,體內膽固醇過高,會在血管壁堆積,誘發心血管疾病!

肖丹華在美國名校修營養學,發現心臟內科醫師們的話頗有根據,都是白紙黑字寫進《美國民眾膳食指南》(以下簡稱《膳食指南》)的:「過去幾十年的科學研究一直認為,飲食中的膽固醇與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有著直接的因果關係,因此長期以來營養學界、醫學界、科學界的觀點都是:要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就要限制飲食中膽固醇的攝取!」

他在其新書《去去脂肪走》中表示,自1977年開始,美國農業部及衛生部下屬的營養政策中心,對大眾的飲食指導一直都是:「要減少對雞蛋、奶油及其他含高膽固醇食物的食用,每日膽固醇的攝取量不應超過300毫克。」這一建議被寫進了後來的《膳食指南》,該《膳食指南》由營養政策中心發布,由十幾名專家在綜合了最新的科學研究和大眾的營養需求狀況後,每5年更新一次。

雞蛋中的蛋黃並非十惡不赦,反而對於想減肥的人來說,可以放心的吃雞蛋(包括蛋黃),為什麼呢?
雞蛋中的蛋黃並非十惡不赦,反而對於想減肥的人來說,可以放心的吃雞蛋(包括蛋黃),為什麼呢?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