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蘿蔔腿!3步驟穴道按摩消水腫

撰文者: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2018-11-05

加速水分代謝,預防靜脈曲張

小腿後側的足太陽膀胱經,主掌水分代謝的功能,若是堵塞,不但是女生們容易水腫,腿部也會靜脈曲張喔。如果妳觀察平常尿液都是呈現黃色、不清澈的狀況,就要特別注意促進全身水分循環,可以拍打足太陽膀胱經,這條經絡從頭部一路向下走到腳趾,拍打小腿時應由上往下,輕拍50下,使皮膚呈現輕微泛紅,這樣做可以促進身體排除毒素,加速新陳代謝。

改造部位/小腿後側 排毒經絡/足太陽膀胱經 拍打方向/由上往下 美容穴位/承山穴

1)倒10元硬幣大小份量的精油按摩油於手掌上,均勻塗抹於小腿後側。 2)拍打時可以坐在地上,雙腿微彎放鬆呈三角姿,將小腿後側分成5等分,以魔法拍拍棒由上往下輕拍50下;再換另外一腿。 3)以魔法拍拍棒輕拍或以手指按壓承山穴20下,促進局部循環。

激瘦!瘦身穴位加強版

承山穴

位於小腿肚的正中間,踮腳時可以發現小腿肌肉會用力,呈現圓弧狀,圓弧狀的正中間就是該穴位。承山穴屬於足太陽膀胱經,因此經常拍打該穴位,可以消除水腫、排出體內廢物、避免蘿蔔腿,使小腿變苗條。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