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前飯後各一杯,清掃血液、抗發炎!日本醫學副教授:5步驟做「生薑綠茶」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平柳要2019-07-31
生薑能使血液清澈順暢!

生薑具有使血液清澈順暢的「抑制血小板凝集效果」。

在台灣中國醫藥大學的研究中,為了治療高血壓而服用降血壓藥(鈣離子通道阻斷劑)的人,在另外攝取生薑後,出現了「血液甚至清澈3倍」的實驗數據。血液清澈順暢,就表示血液循環變好,能夠遠離動脈硬化

生薑在「清澈血液效果」方面,確實和「低劑量阿斯匹靈」這種藥物具有相同等級。

也就是說,生薑在「抗發炎」、「清澈血液」的效果上,具備了藥物等級的威力。

不只如此,生薑對於糖尿病的預防、改善也很有效果。因為生薑還能提高胰島素的分泌或運作情形,促進醣類或脂質的代謝。(※提到的「糖尿病」,是指生活習慣引起的「第二型糖尿病」。)

準備的東西有5樣

1. 茶葉(煎茶)3g

3g的分量是1 ∼2小匙。

茶類的部分,在「綠茶」中要選擇「煎茶」

「玉露」、「冠茶」、「抹茶」、「番茶」、「焙茶」都不適合拿來製作生薑綠茶,要特別注意這一點。
※也可以採用台灣在地綠茶

2. 生薑5g

使用磨泥器或食物調理機等器具將生薑磨成薑泥。可以除掉纖維質,最重要的部分是磨好的薑汁泥。

5g的分量,以磨好的薑泥來說就是1小匙。

3. 熱開水150ml

過濾的生水或瓶裝水皆可,只要將喜歡的水煮沸。可以用微波爐或是熱水瓶加熱。

4. 茶壺

5. 茶杯

作法超級簡單,就是「泡好綠茶,再加入生薑即可。」而且這個作法「容易飲用、美味,又能使身體暖和」。請務必每天持續飲用。

但是,如果使用溫度太高的熱開水,就會破壞綠茶的營養成分,所以要特別注意。

1. 將生薑磨成薑泥

用磨泥器將生薑(5g)磨成薑泥。

2. 將茶葉放入茶壺中

3 用量杯測量需要的熱開水分量,再倒入茶壺中先在量杯中倒入已經煮沸的150ml熱開水,讓其冷卻到80℃左右。再將量杯中的熱開水倒入裝有茶葉的茶壺

害怕生薑味道的人,就多加一點熱開水!

關鍵!
也可以使用熱水瓶等顯示「80℃」的熱開水。若是這種情況,就可以立刻將熱開水倒入茶壺中。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