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人拉,你就推!女刑警示範3招脫逃術,力氣小也能讓對方倒下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李恢林2019-09-16

我正在一條巷子裡,一名加害者跑向我,而我身邊沒有任何人,心臟撲通撲通到要跳出來了,若我能把心臟掏出來猛打一頓該有多好?越是心跳加快、呼吸急促時,調整呼吸最為重要,千萬別忘記要深呼吸,調整好呼吸才能讓視線變得清晰,也才能努力打起精神面對。

之後該怎麼做?加害者跑過來時一定無暇環顧四周,在我們思考「該怎麼躲開?」以及「要怎麼逃跑?」的同時,加害者可能已經跑到眼前並抓住我們的手,或掐住我們的脖子想拖走,這時該怎麼辦?難道只能乖乖被拉走嗎?請閉上眼睛想像一下,若是你會怎麼做?

善用加害者的弱點

若我們的手腕沒被限制活動,就要試圖壓制對方的攻擊意圖和能力並逃脫危險狀況,這時可用「下半身攻擊術」,尤其在對方準備移動時攻擊最有效,當對方為了抓住我們而跑來時,他的視野也會變得狹窄,此時就是最佳的攻擊時機。

當對方為了抓住我們身體的某個部位而靠近時,很難察覺我們下半身的動作,距離太近時也無法做出大動作的攻擊,而我們必須知道當對方用手抓住脖子、頭髮或肩膀的瞬間,就是加害者暴露弱點的時刻。

對加害者一推一拉

如果對方知道不能太過靠近,以免暴露自身弱點的話該怎麼辦?在上半身被加害者限制住,而不知如何是好時,有個方法可以逃脫。怎麼逃脫?一推一拉!

無論是從前面、後面或旁邊,加害者都會試圖靠近被害者的身體,這時我們本能想推開對方。然而,這樣很容易將體力消耗殆盡或伸出手推開對方時,反而被抓住手腕而無法動彈。

萬一碰上的對象是為了保護通緝犯丈夫的太太,而她抱著必死決心用力推開的話,可能會像我當時一樣差點被推出門外。我再次強調,記住「一推一拉」!現在,就來學習足以破壞對方平衡的「體落技巧」。

被正面抱住時的「要害攻擊法」

當我們被對方抓住衣領或後頸時,很自然會將精力集中在被抓住的部位、試圖逃脫,但這樣反而會讓對方抓得更緊。當對方抓住我們上半身的某個部位時,就表示他的雙手放在比較高的位置,所以我們可以先將上半身靠近對方,再利用對方的視線死角以下半身攻擊,最有效的方式就是用膝蓋攻擊重要部位

用膝蓋攻擊重要部位的動作,只要抓好膝蓋的移動路徑會落在對方的雙腿中間便能成功。將後腳跟稍微提起、用力踩地面,利用反彈力量來攻擊效果會更顯著,攻擊的那隻腳不要用力,用最快速度提起膝蓋撞擊對方,加害者便會馬上倒下。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