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每餐都變減肥餐!日本權威營養師:炒菜加「薑油」燃燒脂肪又抗氧化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菊池真由子2019-09-25

用薑油打造窈窕曲線

想擁有模特兒般的窈窕曲線,那你一定要善用「薑油」。薑油是種神奇調味料,能幫你將一般的餐點變成「瘦身餐」。

「年輕時明明曲線曼妙,現在卻完全變成水桶腰身材了。」過了35歲之後,有這種煩惱的人愈來愈多。

這在某種層面來說,這是很正常的事情,因為有了年紀之後,身體自然會囤積脂肪,尤其會在腹部周圍長出大量脂肪。但是,只要燃燒腹部周圍的脂肪,就能找回窈窕曲線。所以建議大家使用脂肪燃燒效果卓越的「薑油」,來料理三餐。

薑油的材料,就是「生薑+特級初榨橄欖油」。連皮將生薑切碎,再用特級初榨橄欖油加熱後靜置,就能完成這種調味料了。

生薑的辣味成分為「薑酮」,薑酮可使能量代謝變旺盛,具有燃燒體內囤積脂肪的作用,而薑酮只要將生薑加熱就會增加。同時,另一種辣味成分「薑烯酚」也會增加,有助於改善血液循環,使代謝提升。薑烯酚具有抗氧化作用,還能發揮防止斑點及老化的回春效果

此外,薑油裡頭滿滿都是生薑,生薑的辣味也能達到減鹽的效果。就連吃太多重口味料理全身水腫的人,用了薑油之後,也能擺脫負擔。

薑油的作法如下,將100公克的生薑連皮清洗乾淨,擦乾水分後備用,接著將生薑切成末。

然後把100公克的特級初榨橄欖油倒入單柄鍋中,以中火燒熱。

待鍋邊冒出細泡後,將筷子沾濕並擦乾前端水分插入鍋中。等到筷子前端冒出細泡後,倒入切成末的生薑(注意油會噴濺)。靜待1分鐘,接著用筷子一邊攪拌一邊加熱,然後熄火。最後倒入乾淨的玻璃瓶中,冷卻後蓋上瓶蓋,再放入冷藏庫保存,可保存1週左右的時間

薑油直接當作淋醬淋在食材上,吃起來可能會太辣,難以入口。再說薑酮只要加熱後便會增加,因此建議將薑油用來炒菜,這樣才能進一步提升減肥效果

如果是1人份的料理,把做好的薑油倒2小匙左右到平底鍋中,再將肉類或蔬菜拌炒一下,使用哪一種食材皆無妨,因為最後都能變身成具脂肪燃燒效果的減肥餐。

薑油本來就含有大量生薑,油脂含量較少。假使炒菜時覺得油不夠多,準備西式料理時請多加一些特級初榨橄欖油,中華料理則請多加些許菜籽油或麻油。

持續一天吃一道薑油拌炒而成的料理,相信你將發現體重變輕了,內臟脂肪減少了,體脂肪也直直落。

書籍介紹


日本權威營養師,萬人見證超簡易食療法:這樣吃消除浮腫肥胖、撫平皺紋鬆弛、迅速下降肌齡……
作者:菊池真由子
出版社:方舟文化
出版日期:2019/09/11

作者簡介
菊池真由子/日本權威營養師

日本權威營養師、健康運動指導員、日本臨床營養協會營養品諮詢顧問。曾服務於大阪大學健康體育學系(現為保健中心)、阪神虎球隊、日本國立心血管疾病中心團體健檢部門等單位。現任職於日本厚生勞動省認可之各大健康推廣機構中心擔任營養諮詢顧問。至今已為上萬人提供飲食保健、健康減重與預防文明病之相關諮詢與指導。

責任編輯:呂宇真
核稿編輯:黃楸晴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