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6日新增1例境外移入!連24天無本土病例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中央社2020-05-07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新增1例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個案,為境外移入,台灣已連續24天沒有本土個案。目前全台累計439例。

旅英工作回台鼻塞倦怠 入住防疫旅館二採才確診

台灣今天新增1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個案今年1月到英國工作,4月26日回台時有鼻塞、倦怠症狀,入境主動申報也採檢,但首採陰性,後續出現味覺異常採檢才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病例(案439),為30多歲女性,於今年1月到英國工作,4月26日返國。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表示,個案返國當天就有鼻塞、倦怠症狀,入境時主動申報後,由機場檢疫人員採檢並送到集中檢疫所,因檢驗結果為陰性,4月27日由檢疫所安排入住防疫旅館。

不過,個案居家檢疫期間持續有流鼻水及鼻塞,且出現味覺異常症狀,5月4日由衛生單位協助安排就醫採檢,在今天確診,目前住院隔離治療。

陳時中說,個案入境後即由相關單位安排入住集中檢疫所及防疫旅館,並未與親友接觸,將進一步調查同班機旅客,以進行接觸者匡列。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在記者會表示,這起個案有點特別,一開始只有非常輕微症狀,雖有倦怠,但原以為是生理期導致,無法確定倦怠當時就是發病時間點,還需要更詳細詢問和釐清。

張上淳說,對於在機場出現輕微症狀、後續味覺異常採檢才確診,實際發病時間還有待釐清。但後來採檢時因為症狀更清楚了,包括味覺異常等,更清楚可認定為發病時間點。

此外,也有媒體關心,此個案是入住防疫旅館後確診;陳時中表示,防疫旅館都已做過教育訓練,個案住的房間、經過的路線都有經過消毒,房內也要再次消毒,都做得很完整。其他住戶和個案一點關係也沒有,集中檢疫也是如此,病毒不會跳過牆壁,其他房客是安全的。

相關新聞請見:
更多「武漢肺炎防疫追蹤」請點此,更多重要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責任編輯:陳宛欣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