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膜過期了怎麼辦?4大不浪費用法全都露:「這樣用」可幫你卸妝、去腳皮!

Bella儂儂Bella儂儂 撰文者: Maureen2020-05-21

迎接夏季來臨,除了保養品該更新換季,藏在櫥櫃裡沒用完、不適合的面膜也該好好整理!過期面膜先別急著丟,用來泡澡還能嫩膚?網友實測破解面膜4大獵奇用法,除了妳我熟知的護手、除脖紋之外,想去腳跟死皮原來用「泡的」更有效!

面膜放多久算過期?不適合的面膜該怎辦?


放了好幾季沒用完的面膜是時候該拿出來檢視一下了!大部分女生買起面膜總是不手軟,一下手就是10片、100片起跳,但總會不小心因為櫃姐話術、廣告而入手不適合自己的面膜!難道這些沒用完的面膜真的只能丟掉嗎?市售片狀面膜的保質期一般為3年,過了保存期限的面膜,裡頭的精華通常會變質、失去護膚效力,接觸到肌膚還可能引發敏感風險,因此有許多人轉而將這些不適合自己、過期的面膜拿來敷手、敷腳,不過除了這些日常熟知的省錢小撇步外,現在更有許多網友實測出新的獵奇用法!

不適合的面膜還能泡澡?

首先,儂編在這先釐清,這裡所用來泡澡的面膜「並非過期品」,而是那些不適合自己、失心瘋入手的面膜!這些面膜雖然保值期還沒到,甚至有些還是新的,但由於不適合自己的膚質,往往都會被妳打入冷宮 ~ 最近就有網友分享,那些不適用的面膜其實還能拿來泡澡!將面膜和面膜中的精華融入泡澡水中,一次用量最多3片即可,過多也可能造成肌膚負擔,許多網友都說,泡完面膜澡就像剛泡完牛奶浴一樣肌膚滑嫩有光澤!不過儂編也提醒,泡澡完建議還是要用清水再沖洗一次,對皮膚會更好喔!

過期面膜用「泡的」去腳跟死皮!

處理完了那些櫥櫃角落不適用的面膜後,剩下的過期面膜又該怎麼重複再利用呢?這些成分已經變質、沒有功效的面膜千萬別再拿來敷臉,除了敷腿、敷手之外,妳還能用它來「泡腳」去腳跟死皮!在使用上首先準備一盆溫熱水,接著在水中加入些許鹽和精油,軟化角質之餘也能舒緩身心,接著將泡軟後的雙腳浸至在面膜精華液中,替代足膜與乳液步驟,泡完妳會發現腳後跟的頑固死皮和粗糙角質一搓就掉,保養完雙腳像Baby一樣嫩呢 ~

去角質這樣敷更有效!


延續用過期面膜敷手、敷腳的用法,儂編還發現,敷過面膜的肌膚去角質更快!首先拿出過期、不適用的面膜均勻敷在想去角質的身體部位,敷個10-15分鐘,待肌膚表層吸飽水、角質層軟化後,再接著使用日常去角質程序 ( 磨砂膏或是搓澡手套 ) ,照著這方法沐浴護膚,不僅去角質效果更顯著,洗完也不會有乾澀緊繃感!

過期面膜布洗淨還能卸妝?

有時面膜變質後,就連氣味聞起來都怪怪的,與其直接丟別說敷臉,就連敷腳都有些怕怕的 ~ 這時與其直接丟,不如將面膜洗淨拿來卸妝!用清水洗去面膜上的精華後,將面膜布晾乾,這些擁有高滲透力的高機能纖維面料,可是比洗臉巾還好用呢!想省錢的女孩們,可以將洗淨後的面膜布裁剪成小塊,用來卸妝、洗臉也很實用呦!

本文獲「Bella儂儂」授權轉載,原文:面膜還能泡澡?網友實測破解過期面膜4大用法,拿來去腳跟死皮用「泡的」更有效!

責任編輯:陳宛欣
核稿編輯:呂宇真

Bella儂儂

Bella儂儂

查看全部

Bella儂儂

DARE TO BE YOURSELF.
DARE TO BELIEVE.

Bella是你最信任的夥伴,看見都會女性擁有的各種樣貌,成熟,自信,追求夢想,信仰女性具有豐富的內在涵養與勇敢的自信光彩,懂你的品味格調,無需汲營他人眼光。Bella鼓勵你成為你自己,擁有最真實的信念,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

Bella儂儂官方網站:https://www.bella.tw/
Bella儂儂FB:https://www.facebook.com/love.nongnong/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