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前夫家暴、離婚...賈靜雯用眼淚換來的「幸福哲學」:懂得轉身,傷與愛都是遇見美好的道路

圖片來源:賈靜雯Facebook

近年常和女兒以及丈夫修杰楷曝光在螢光幕前的賈靜雯,充滿活力的臉龐和年輕的體態,讓人完全看不出來,賈靜雯竟然已經46歲了!能保持如此青春的樣貌,應該也和愛情及親情的滋潤有關。賈靜雯於2015年和演員修杰楷登記結婚,直到2018年才在峇厘島補辦婚禮,成就了一段傳為佳話的姊弟戀,期間生下咘咘和Bo妞一對可愛的姊妹,加上與前夫孫志浩所生下的女兒梧桐妹,一家子常在社群媒體上曬幸福照。

對賈靜雯來說,現在的生活看似一切圓滿,2019年出演《我們與惡的距離》成為爆紅台劇,與老公、女兒感情緊密,擁有這一切的賈靜雯,很難讓人聯想到,在2010年,曾經指控受到前夫孫志浩家暴、以及爭奪女兒監護權,而在電視上淚訴的模樣。直到離婚15年過後,賈靜雯才有辦法在眾人面前,再次談起那段悲傷的過往,「我不在乎大家看到了什麼,我沒有想到那麼多,這樣好嗎或是什麼,我只覺得我嘗試了這條路,我才能夠看到或是接近到女兒。」

等到最後終於結束與前夫的糾纏,獲得了梧桐妹的扶養權後,賈靜雯以為一切都風平浪靜,婚變的消息也漸漸消失在眾人的記憶中。但卻是等遇見了現在的老公——修杰楷之後,她埋藏在心中的傷口又再度被看見。當時修杰楷跟她說:「都已經過去了,妳現在已經很幸福,很多的愛,然後妳已經得到了很多,不要一直沉浸在那個心情裡面。」聽見修杰楷溫暖的安慰,讓賈靜雯忍住多年的眼淚終於得以潰堤,也才了解原來即使經過多年,心中的傷口卻還未痊癒。

雖然曾經受傷,但疤痕也是讓我們堅強的最好提醒,賈靜雯就是這樣的例子,經過婚變、爭扶養權...一點一滴的經歷都讓她成為更加堅強的女人,但卻不會因為受傷害而忘記,或是吝於給予愛,「在我的生命旅程當中,愛一定會一直存在,好朋友甚至曾說我愛氾濫。每個人可能不一樣,但我從小到現在就一直都是這樣,那就是我的天份。」賈靜雯接受The Femin採訪時說道。

對她來說,愛是與生俱來的能力,但並不代表這份愛是給所有人的,「只要懂得轉身,傷與愛都是遇見美好的道路。」賈靜雯將這句話放在她著作中的副標,要提醒所有人,愛人與被愛都是幸福的,但要將這份幸福留給值得的人,發現走錯了路,就毫不猶豫地轉身吧!轉過身後,那些傷會成為養分,支持你繼續走下去,看見更美麗的風景。

經歷許多才終於明瞭到何謂真正的愛,賈靜雯現在還想把這份體悟傳承給3位女兒,「我覺得愛是無所不在、無孔不入的,從文字到行動到肢體、從眼神到語言表達,全部都跟愛是有連結的。但愛有時候是很脆弱的,是需要保護的,有可能因為吵架的一句話傷害到了對方,而如果你又不去面對不去道歉,那麼這份愛,就瓦解了。因此愛很堅固,但也很容易被摧毀。所以我會透過很多不同的方式,教導我的小孩甚麼是愛。」她接受ELLE專訪時表示。

幸福晚來無所謂,反正最終你只會和你愛的人在一起。」這句話取自她著作的書名,也正是為賈靜雯感情跌宕的人生,所下的最好註解。

責任編輯:呂宇真
核稿編輯:林筱庭

良醫劃重點

良醫劃重點

查看全部

良醫小編群

由良醫小編精選,這裡提供醫療健康生活...等,讀者需要的重要時事與新知整理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