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我不會再有參加奧運的機會…」國際對手擁抱戴資穎的賽後告白:結果總是很殘酷,但我盡力了

戴資穎無緣奪金,但辛度、依瑟儂、阮翠玲都給予溫暖的加油與鼓勵,雖然在場上是對手,但其實大家私下都是好朋友。

良醫劃重點良醫劃重點 撰文者: 良醫健康網整理2021-08-02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東京奧運,僅以3分之差敗給中國選手陳雨菲,拿下羽球女單銀牌,這也是台灣奧運羽球史上女單的第一面銀牌。她今天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結果總是很殘酷,也只能接受,但盡力了...「或許我不會再有一次參加奧運的機會,但這個目標我也算達成了,只是不這麼完美。我只想告訴自己:戴資穎,妳很棒!

戴資穎在IG及臉書發文表示,這是自己第三度踏上這個夢想中的舞台,終於闖進了決賽,「但無法站在最高的頒獎台上,總是有那麼一點遺憾,」她指出不完美總是存在著,但如此,才有動力去追求更好的結果。另外,戴資穎也在限時動態裡PO出自己的腿部照片寫道:「謝謝你,我的膝蓋,好好休息吧!」


她在賽後也分享與印度選手、也曾是場上對手的辛度的小故事,「比完賽下來之後,我本來對自己的表現還算滿意,後來辛度跑過來抱著我,捧著我的臉,告訴我:我知道妳很難受,妳已經表現的很好,只是今天不是妳的局。然後把我擁在懷裡說:她都知道。」辛度將戴資穎擁在懷裡的真誠鼓勵,讓她直接爆哭起來,「真的太難過了,因為真的很努力了。」

而在30日的羽球女單八強戰中,戴資穎打敗了好友兼對手的「泰國球后」依瑟儂,這場對決,也讓大家在螢幕前直呼太緊張了,到了比賽最後,兩人皆精疲力盡躺在地上的經典畫面被粉絲以Q版漫畫呈現,依瑟儂在IG轉發外,也發文祝福戴資穎「妳一定要贏到最後喔!」還有越南選手阮翠玲也在臉書上PO出與小戴的合照,並寫道「妳永遠都是我的偶像,妳做得很棒了」。

雖然戴資穎以銀牌飲恨,但辛度、依瑟儂、阮翠玲都給予溫暖的加油與鼓勵,雖然在場上是對手,但其實大家私下都是好朋友。最後戴資穎也表示「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 謝謝你們一起陪我走到現在。

戴資穎臉書全文如下:

第三度踏上這個夢想中的舞台,終於闖進了決賽,但無法站在最高的頒獎台上,總是有那麼一點遺憾,但不完美總是存在著,才有動力去追求更好的結果。
或許我不會再有一次參加奧運的機會,但這個目標我也算達成了,只是不這麼完美。
我只想告訴自己:戴資穎,妳很棒!
謝謝所有支持我的你們,結果總是很殘酷,也只能接受,但我盡力了。
謝謝所有在這段期間給予我們幫忙的人,謝謝在日本的代表處,派了秘書在飯店幫我們處理各種問題。
謝謝我的團隊們,在疫情期間一起不能回家,長時間的訓練。
謝謝所有一切的一切❤️❤️❤️
分享一個小故事,比完賽下來之後,我本來對自己的表現還算滿意,後來辛度跑過來抱著我,捧著我的臉,告訴我:我知道妳很難受,妳已經表現的很好,只是今天不是妳的局。
然後把我擁在懷裡說:她都知道。
那種真誠的鼓勵,害我直接爆哭…..
真的太難過了,因為真的很努力了。
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
謝謝你們一起陪我走到現在。

責任編輯:陳宛欣
核稿編輯:呂宇真

良醫劃重點

良醫劃重點

查看全部

良醫小編群

由良醫小編精選,這裡提供醫療健康生活...等,讀者需要的重要時事與新知整理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