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族必看》跪著,就能矯正骨盆歪斜!4步驟「修復瑜珈」,教你遠離經痛、便秘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Katie(何雨涵)2023-03-09

久坐族必練的骨盆正位瑜伽

長時間加班,懷疑因為久坐造成左右兩邊的臀部一高一低, 左邊下背部很痠,有時候會突然沒來由的痛起來,吃止痛藥都沒效……

日常生活不對稱的慣性動作與身體所累積的壓力,都有可能造成骨盆前傾、後傾、歪斜、緊繃或鬆弛,而骨盆正位可能改善許多身體的問題,例如:經痛、便秘、更年期不適等等。

骨盆底是一組位於骨盆的關鍵深層肌肉,從前恥骨一直延伸到脊柱底部。盆底的形狀像一個盆,將所有盆腔器官(子宮、陰道、腸和膀胱)固定在適當的位置,並支撐膀胱以在你排尿時提供控制。除了控制膀胱滲漏外,強壯的骨盆底肌肉還可以為你提供更強的腹肌核心力量、提高性敏感度和改善姿勢等等。

除了這邊分享給大家的骨盆正位瑜伽伸展動作外,也非常推薦你在日常生活中加入骨盆底強化的瑜伽姿勢來鍛煉這些肌肉改善整體健康,例如:座椅式、橋式、蝗蟲式、英雄三。

蜥蜴式

矯正骨盆歪斜、開髖並增強腿部肌肉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