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人士必看》婚後什麼都能吵?網友評選10大「婚後爭執原因」!第一名不是錢、小孩...而是「她」

婚後什麼都能吵?
常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婚前充滿幻想,覺得愛能克服一切,婚後卻因為各種生活瑣事磨光感情,生活漸漸變得平淡無趣,相處流於形式不再激情,甚至多看對方一眼都覺得煩躁。根據內政部的統計,2022年全台離婚總人數多達10.1萬人左右,粗離婚率2.18%。結婚之後,許多人會因為工作生活忙碌,而忘了溝通的重要性,婚姻想要保鮮必須兩人一起用心經營。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整理出2023年(2023/01/01~2023/10/03)網友常討論的「婚後起爭執的十大原因」,一起來測測有沒有中!

No.10 失去共同興趣

根據內政部的統計,2021年結婚五年內離婚佔了34.75%,相當的高。為了讓婚姻可以長久下去,擁有共同興趣及話題也相當重要,夫妻可以嘗試調整日程,找時間培養共同興趣。首先可以先重新了解彼此的興趣,尋找雙方的交集點;即便不懂也沒關係,多好奇、多討論,主動分享自己的看法跟感受增進交流,有網友分享「只要有愛有好奇心,就等於是可以了解另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其次,一起嘗試新的活動和愛好,過程中不但可以增強夫妻間的聯繫,帶來新鮮感蹦出新火花,雙方也能一起學習成長。

No.9 不再浪漫有情趣

在規律、平淡的日常生活裡,儀式感是讓感情保鮮的方式之一,吃頓飯、看場電影,重要的日子買個小禮物、寫個小卡片也可以,有網友表示「儀式感不需要多貴重的禮物」、「驚喜往往出現在日常生活中」,其實這些小巧思只是為了讓對方開心、添加新鮮感,同時增進感情的方法,但是也有網友認為「因為儀式感而衍生出更多煩惱的人,是不是已經失去儀式感的初衷」,如果雙方為此爭吵不休,就必須進行溝通,雙方應敞開心胸坦誠地講出自己的期待,同時顧及對方的感受,才是走下去的相處之道。

No.8 性生活變少

許多夫妻婚後面臨性生活頻率越來越少的問題,同居前可能每周至少一次,婚後卻變成兩周一次,甚至一個月不到一次的窘境,像是女星何妤玟就因為長期分房睡、缺少性生活而決定離婚,有網友怨嘆「沒有什麼性生活跟室友沒兩樣」。這項數據排除了「小孩」這項因素,夫妻之間也會因工作、家庭和其他責任而感到疲憊,像是沒興致、工作很忙壓力大等理由婉拒另一半的求歡,此時若沒有好好溝通,可能造成對方胡思亂想、陷入自我懷疑,嚴重恐將導致婚姻破碎。遇到這種狀況,好好表達自己的感受非常重要,透過不斷地溝通協調找出問題,若有需要也可以邀請伴侶進行諮商,找回「性」福生活。

No.7 雙方缺乏信任

信任在夫妻關係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不僅建立在愛情和情感上,更能鞏固夫妻之間的連結,當兩人之間存在信任問題時,小事可能被誤解為大事,每一個行為或言語用字都可能被質疑和解讀為背叛或不忠,導致爭執和衝突不斷,有網友表示「信任感毀了就是回不來了」、「失去信任感很難修復」,但也有網友認為「若雙方都有心,信任還是可以重建的」,如果雙方還有愛,坐下來進行坦誠的深度交談、好好溝通、傾聽對方的需求和擔憂是相當重要的,雙方好好面對這件事,才有機會修復關係;對於缺乏安全感的人,常需要更多時間才能再次相信對方。

1
2
單頁閱讀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查看全部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觀察網路新聞頻道、FB、PTT、各大部落格及討論區.....等近萬個國內網站。透過網路爬文技術取得巨量資料,並利用語意情緒分析,分析最熱門網路議題,一天一時事,產出專業網路大數據。有正經事、不正經事,就是要讓你長知識!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