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統「油」問題?】專題

中鏢!五木拉麵摻銅葉綠素已下架

撰文者: 駱慧雯2013-11-07

大統長基油品違法摻加銅葉綠素,引爆黑心油風暴,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追查國內進口銅葉率素的廠商,發現有「台灣比菲多醱酵股份有限公司」和「金鎬貿易有限公司」兩家,共供貨給下游5家業者,其中包括生產五木拉麵的興霖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興霖食品表示,問題產品已自行下架。

興霖食品生產的「五木蔬菜拉麵」,因含有銅葉綠素,已緊急下架回收。(圖片/取材自興霖食品網站)
興霖食品生產的「五木蔬菜拉麵」,因含有銅葉綠素,已緊急下架回收。(圖片/取材自興霖食品網站)

比菲多與金鎬 3年進口銅葉綠素1300公斤

食藥署表示,從民國100年至102年11月3日止,比菲多進口銅葉綠素1200公斤,主要供貨給台灣原貿公司;金鎬進口100公斤,供給下游的佳格食品公司、興霖食品公司、宇馨興業公司。另一下游廠商——頤農公司,原料來源尚待釐清是比菲多或金鎬提供。至於大統所使用的銅葉綠素,食藥署表示目前還無法確認。

五木拉麵含銅葉綠素 即日下架回收

此波下游廠商名單中,在3分鐘快煮拉麵市場享有高知名度的「五木拉麵」,生產業者就是興霖食品公司,產品包括「純麵煮意蔬菜拉麵」、「五木蔬菜拉麵」、「五木康健麵道菠菜麵」都有添加銅葉綠素。

興霖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經理鄧同木表示,原本從金鎬進貨的原料是天然葉綠素,產品外包裝也以「天然葉綠素」標示,但後來金鎬將標籤改為「銅葉綠素鈉」,發覺有異,隨即更改配方,不再繼續使用。目前已將誤用銅葉綠素鈉的3款產品下架,即日起接受民眾無條件退貨。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