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咖啡能降低中風危險 1天兩杯為限

撰文者: 劉郁伶2013-11-28

咖啡的美味令許多人心醉神迷,但常喝卻容易誘發高血壓,不過,根據瑞典的最新研究發現,1天兩杯咖啡可明顯降低中風危險,這或許會使你對咖啡大為改觀,營養師侯文伊表示,喝咖啡降低中風,的確有此理論,但此法不鼓勵本身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嘗試。

一天兩杯咖啡可明顯降低中風機率,但患有心血管疾病者不鼓勵使用此方法。
一天兩杯咖啡可明顯降低中風機率,但患有心血管疾病者不鼓勵使用此方法。

1天喝2杯咖啡剛剛好 多喝無益

咖啡是屬於刺激性的飲品,空腹喝易傷胃,也會造成神經緊張、心悸,也有人飲用過量會有雙手發抖的情況出現,但其實只要懂得適量、適時飲用,就能將咖啡的優點好好發揮,防中風就是一項能滿足口腹之慾,又能兼顧健康的妙方。

黑咖啡防中風其保健功效研究是由瑞典卡羅林斯卡醫學院 (Karolinska Institutet, Sweden)完成的。研究顯示每天飲用2杯咖啡的受測者大腦栓塞的危險降低14%,但超過4杯以上者則無法繼續發揮降低中風機率的風險。

研究人員分析,咖啡中含有多種抗氧化劑對大腦血管產生保護作用,可防止壞膽固醇破壞大腦血管。不過此研究同時指出,咖啡中含有多種複合物,既有其保健作用,同時也有其不利健康的一面。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