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抗生素!大蒜防癌養生一把罩

撰文者: 張世傑2014-05-02

吃大蒜好處多,不僅為「天然抗生素」,更是防癌養生的超級食物。中醫師指出,每日生吃大蒜4至5瓣,對健康有加分效果;尤其大蒜性溫味辛,入脾胃、肺經,具有抗菌功能,可抑制癌細胞血管的增生,多吃有助於預防流行性感冒;但有體熱、體內有發炎者,應儘量減少食用。

大蒜不僅為「天然抗生素」,更是防癌養生的超級食物。
大蒜不僅為「天然抗生素」,更是防癌養生的超級食物。

中醫師鄭文裕指出,中醫講「藥食同源」藥補不如食補,大蒜又名蒜頭,既可生吃又能調味,是養生保健很好的食品。臨床上發現,大蒜可刺激胃液分泌、促進食慾;營養成分包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A、B、C、粗纖維、鈣、磷、鐵等。

大蒜辣素 具殺菌效果

大蒜主要成分為大蒜辣素,有很強的抗菌力,可抑制癌細胞血管的增生,促進癌細胞的縮小作用,可預防流行性感冒。此外,還有微量元素,可降低腫瘤的發生及抗老化。而大蒜的揮發油,也可改善心血管的疾病、降低血脂肪、預防血栓。

【挑選大蒜小秘訣】:

要挑選蒜白較長,蒜瓣潔白飽滿,沒有被蟲蛀者為佳,且蒜頭要保持乾燥,放在通風良好場所,或事先將蒜頭剝皮成蒜粒,放進乾淨容器中,置入冰箱內冷藏。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