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正夯減肥法:「鹽漬檸檬」吃出不易胖體質!

撰文者: 林明慧2014-07-16

你知道現在日本最熱門的減肥法是什麼嗎?香蕉、洋蔥冰減肥法早已落伍!不必忍受飢餓難耐,只要在料理加一點「鹽漬檸檬」,就能輕鬆吃出不易胖體質。 

曾在美國紐約學習身體照顧的和田清香,因有感市面上充斥許多錯誤的減肥觀念,親自體驗了250種以上的減肥方法放在網站上供大家參考,也成功讓自己瘦下15公斤。她表示,所謂「鹽漬檸檬」指的是將完整的檸檬醃漬、發酵,在摩洛哥是常見的調味料。用鹽醃漬,不但能引出檸檬本身的甜味,使料理增添不同的口感層次,更重要的是,鹽漬檸檬還具有驚人的減肥效果。 

和田清香表示,檸檬富含檸檬酸,有效促進碳水化合物代謝轉化成能量,不易堆積體內。而且能控制鹽分攝取,避免水腫。此外,其酸鹹味道可促使唾液分泌增加,充分分解碳水化合物,減輕消化負擔。鹽漬檸檬特殊的香氣成分檸檬油精還具有放鬆身心之效,能防止暴飲暴食。 

和田清香表示,鹽漬檸檬可取代熱量較高的醬料來調味沙拉,也可適用於蒸煮炒烤等各式料理,或製成低熱量的健康甜點。不僅爽口美味,還能攝取人體必需營養。跟著以下和田清香提供的製作方法一起做做看吧!

也可以加水喝喔:日本料理研究家井澤由美子表示,可在馬克杯中加一小匙鹽漬檸檬混和礦泉水(開水也可),補充檸檬酸,消除疲勞、預防中暑。

準備材料 

1.檸檬3個
2.粗鹽50~60g
3.保存容器(有蓋子,約1公升,容器應沖洗乾淨並用熱水消毒後再使用) 

作法

STEP1:切檸檬
洗淨檸檬、擦乾表皮,切除蒂後,將檸檬切成兩半。一半切成圓片狀,另一半則隨意切。記住勿去皮。 

STEP2:鹽和檸檬裝罐
在容器裡,以一層鋪鹽、一層鋪檸檬的順序交疊裝滿。約放到一半時,用手由上往下擠壓檸檬出汁,更能入味。 

STEP3:靜置1個禮拜
放在冰箱冷藏約1個禮拜即可完成,保存期限約3個月。

專欄簡介_早安健康

早安健康
早安健康》相信,健康的方式不只是治療疾病,更多的是快樂的心境、好好生活,做得到的健康,才會在每一天產生新力量。我們相信,尊敬大自然、呼應身體的訊息,才能找到正確的療禦方式。

世界上最好的治療,都是不花錢的。睡覺、大笑、動一動、曬太陽。健康,無價!

《早安健康》的英文Everyday Health,睡眠、刷牙、洗臉、抬頭挺胸收小腹、吃在地當令食物,建立在天天的生活裡,才會是隨手就可做到的健康。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