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簡單運動,殲滅可恨的「大腿內側肥肉」

撰文者: 筋肉爸爸JZ2015-01-14

我的教學生涯中,學生公認最想瘦、偏偏又很難瘦的地方,除了小腹,第二名大概就是「大腿內側」了。

顛覆一般人認為「大腿內側很少使用到,所以很難瘦」的錯誤認知,大腿內側內收肌群的使用,其實比我們想像還要多!如果你有過大腿內側肌群拉傷的經驗,就會發現:大腿內側受傷後,連正常走路都很困難痛苦。事實上,從日常的走路跑步,到運動時的訓練動作:平衡動作、深蹲、身體旋轉,都需要大量使用大腿內側肌肉群。

讓你大腿瘦不下來的真正原因,絕不是大腿內側使用頻率少,而是用不適合的方法運動(或是根本沒運動),導致費力做白工。

在健身房,會員最想用的器材,就是收夾大腿機。這是最招牌的「公關器材」之一,卻也是我最不會帶學生去訓練使用的器材,為什麼呢?

90%以上會想用收夾大腿機的人,都想要瘦大腿內側,幻想夾了幾下以後,就可以解決大腿內側肉擠肉的困擾,但偏偏這麼做就是不可能達到效果!最根本原因,還是要拿出那句老話「沒有練哪就瘦哪」!

利用收夾大腿機器來運動,如果槓片夠重的話,的確可以雕塑大腿內側,讓大腿內側肌群肌肉發達,但無法消除該部位的脂肪!一般人並非要練健美強化肌肉線條,而是希望大腿內側減脂變瘦,這是兩種完全不同的出發點:想鍛鍊肌肉,那就可以靠收夾大腿機器訓練;想先減脂瘦身,請換另一種運動方式來消耗熱量。

那麼到底要做什麼樣的運動,才可以有效減脂並且鍛鍊到大腿內側呢?

先複習一下觀念:只要在同樣的運動時間內,能運動更多的肌肉群,就能消耗更多熱量,對減重減脂才有利。所以,我們可以藉由同時運動大腿內側,也運動到其他部位的動作,綜合訓練配合,對於想要瘦大腿的人,才是比較理想的方式。

請停止做輕鬆程度的有氧器材,或是一邊滑手機一邊使用收夾大腿機的運動流程吧!如果希望能夠達成有效果的運動,不論是體能或身材,就要做「有強度有效率」的運動才有用!選擇適合自己身體狀況及有興趣的運動方式,透過專業指導,很容易就能上手。

今天介紹四個簡單徒手動作組成的運動,利用身體的重量負荷,在家也能操作,請依照個人能力做動作篩選!

四招有效剷除大腿內側肉

這四個動作除了運動大腿內側肌群外,也運動了下半身其他肌肉群,以及核心肌群。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