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低頭族必看》肩頸痠痛?不用花錢請人按摩,5個瑜珈動作就能改善

撰文者: 健行筆記2015-03-01

你跑步時會不會出現肩背緊繃、痠痛的現象呢?這很可能是因為上半身太過僵硬,或者是跑姿不良的關係所導致。有時想用自己的手去按按,卻不一定摸得到痠痛處,或無法好好施力。當然最快的方式是花錢請人按摩,不過若你不想花錢,這一次運動筆記和健行筆記的聯名復刻經典和大家分享幾招瑜珈動作,幫助你舒緩肩背痠痛,對一整天坐在電腦前的上班族或低頭族也很有用噢! 

1. 貼壁伸展或地板伸展:  

優點:簡單易做,伸展效果好 

動作說明:可以先面向牆壁,將一隻手臂升起並貼向牆壁,手心向上,接著身體慢慢轉動,可以清楚感受到手臂前方有很好的伸展。

優點:簡單易做,伸展效果好 

動作說明:趴下後,伸出其中左手,手心向下,利用右腳向後慢慢帶動身體轉向,右腳踏著地板可以保持身體的穩定與平衡。如果你覺得目前這個動作很簡單,想要加強伸展,可以將左腳也屈膝,然後右手也向後,拉起左手手指,接著換邊做。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