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醫實證:「3日走路瘦肚法」3個月瘦10公斤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川村昌嗣2015-03-10

不忍耐、免努力,才是成功減重之道!

市面上的減重風潮始終不褪流行。

尤其是縮腹瘦身的書籍,更是層出不窮,書店的減肥書區裡,總是陳列著許多相關書籍。

透過飲食控制及適度的運動,減重的目標的確有可能達成。應該說,可達到某種程度的效果。但是絕大多數的減重總是伴隨著努力和忍耐。控制食慾、節制飲酒、挑戰殘酷的運動……。必須越過這重重的難關後,方能擁有理想的體型,這是一般人的想法。

但真的是如此嗎? 不! 不對。其實還是有可以不用忍耐、努力、費用的減重方法。它就是本書所介紹的「走路瘦肚法」。

只要在走路的時候,讓肚子鼓起來、縮進去,這樣就行了。實際做了之後,你應該可以感覺到,腹部脂肪就這樣一點一滴地消失了。而且當養成習慣後,身材還不會復胖。我自己也實踐了這項走路瘦肚法,約莫三個月的時間,體重就減了10公斤,而腰圍大約減少了17公分左右。從那之後經過了三年的時間,完全沒有復胖。

話說回來,為什麼減重會反覆失敗呢?

因為充斥在坊間的減重方法,絕大多數都是控制飲食、拚命地做艱難的運動,然後效果才會顯現。縱使成功減重,假使沒有持續下去,那就一點意義也沒有了。尤其是減少食量而成功的減重方式,減的可不是只有脂肪而已,連構成肌肉的蛋白質都一併減少了。因此,一旦復胖,身上增加的就只有脂肪而已,即使只是恢復到原來的體重,卻變成脂肪型肥胖了。如果還年輕,為了減重,或許還可以承受忍耐和努力,但是隨著年歲增加,想要持之以恆就變得越來越困難。也可以想成,強迫自己忍耐及努力的反彈力道,讓情況變得比以前更糟糕。就是因為「經歷了忍耐和努力」,所以才導致減重失敗。

不需要「忍耐和努力」便能成功減重的方法,就是走路瘦肚法。在實踐這項走路瘦肚法之前,希望各位先調整自己的生活習慣,而且做法很簡單。人如果能占到便宜,通常就會重複相同的行為,如果吃虧的話,就會採取不同的行動。而這裡就隱藏了改善生活習慣的關鍵。

走路瘦肚法是將每個人平常都在做的「走路」行為,轉化為減重的推動力。如果走路能和減重連結在一起,心態上就有占便宜的感覺,接著便能用──「以前真是白白浪費了」、「我根本就虧大了」──的觀點,來掌握以往沒有注意到的走路行為。請把這種觀念植入腦中,自然而然地改善生活習慣,執行有效的減重方法吧。

照片提供:三采出版社

1
2
3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