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熱敷小肚肚!拒絕西洋梨身材

撰文者: 林芷揚2015-05-04

產後瘦身,竟然和熱敷小腹有關?沒錯!女生不是只有生理期才需要熱敷,中醫師建議這個動作天天都需要。尤其是剛生完北鼻的媽咪,一不小心屁股就會越來越大,從此擺脫不了西洋梨身材的魔咒,而熱敷小腹可以強化肌肉產熱功能、促進血液循環,避免脂肪堆積。

剛生產完的媽咪還不適合過度運動,此時可以熱敷小腹,達到促進血液循環的目的,避免脂肪堆積。
剛生產完的媽咪還不適合過度運動,此時可以熱敷小腹,達到促進血液循環的目的,避免脂肪堆積。

產後勿激烈運動 熱敷小腹有助瘦身

中醫師張若偉指出,產後3個月內,因為身體流失大量氣血,媽咪容易感到疲勞、虛弱,外觀上則常見臉色黯沉、面容憔悴、細紋加深,身體也有一種鬆鬆垮垮的感覺。此時,即使媽咪希望趕快瘦身,也不能過度運動,建議生活起居以「熱敷小腹」為主。

子宮收縮功能差 西洋梨身材悄悄形成

為什麼女生需要熱敷小肚肚?這必須先從西洋梨身材的成因開始說起!張若偉中醫師指出,現代女性長期承受工作壓力、姿勢不良的久坐久站、飲食上的油膩冰冷,造成子宮的收縮功能大幅衰退。當月經來潮時,子宮無法順利收縮、排出全部經血,子宮內膜只好勉強吸收一部份的經血。

久而久之,子宮內膜逐漸增厚,加上年紀增長與地心引力的影響,骨盆腔的壓力越來越大,就好像有一個障礙物堵在媽咪的骨盆腔兩側,血液循環受阻,骨盆腔也因此外擴。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