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走做對了嗎?8技巧讓你輕鬆瘦

撰文者: 洪毓琪2015-06-04

許多人為了健康或瘦身、抒壓,往往會選擇輕鬆又無負擔健走的方式來運動!但健走的好處可不只這些,只要動作正確、掌握8大技巧適度從事,不僅能增強心肺功能,對身體肌肉、關節也能提供較好的保護!

許多人為了健康或瘦身、抒壓,往往會選擇輕鬆又無負擔健走的方式來運動!
許多人為了健康或瘦身、抒壓,往往會選擇輕鬆又無負擔健走的方式來運動!

萬步健走俱樂部理事長劉玉璋在其《神奇健走力!數十萬網友見證:最小7歲、最老70歲!每天走,三個月就改善健康!》一書中提到,看似簡單的健走動作,其實藏有大大的學問。

走對了嗎?莫忘5基本要點

雖然健走動作隨時可做,且不需特殊場地與器具,更不用事前訓練,只要穿著一雙輕便的運動鞋就能輕鬆執行。但若健走時,姿勢不正確壓迫到肌肉,不僅無法有效健身,更可能因此導致身體出現痠痛等不適,反而事倍功半,不可不慎!

要點1/抬頭挺胸縮小腹:挺胸縮腹,能讓身體線條更優美。

要點2/雙手微握放腰部:雙手如握雞蛋,手掌間有空隙且放鬆,置於腰部。

要點3/自然擺動肩放鬆:健走時身體自然擺動,肩膀放輕鬆。

要點4/邁開腳步向前行:步伐要大,才能運動到臀、腿肌。

要點5/腳內側呈一直線:健走時雙腳內側要呈一直線,才能運動到大腿內部肌肉群。

1
2
3
4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