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手臂太粗」可能是腸道惹的禍

纖細修長的手臂幾乎是每個女人心目中的理想目標,卻也最難達成。因為手臂肌肉的基礎代謝率較低,與其他部位相比,很難有機會單獨使用手臂肌群。因此,就算身材再好,手臂的蝴蝶袖也很難完全消除。

有蝴蝶袖困擾的人要特別小心,因為腸道健康與「手臂線條」息息相關,「手臂粗壯肥胖」可能是腸道功能異常。上手臂與大腸相連,若腸道較差,肩膀下側及手臂外側就容易有贅肉產生。腸道不健康的原因經常和「便祕 」有關,因此,只要提升腸道活動力,消除便祕,就能改善腸道健康。

為了促進腸道的健康與活力,建議多攝取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因為膳食纖維可抑止大腸吸收脂肪,有效預防肥胖,效果驚人。平常亦可多吃新鮮蔬果、菇類和海藻類食物,其中,對腸道最好的食物首推「菇類」,我特別推薦各位可以使用「秀珍菇」做料理。

秀珍菇價格低廉,一年四季皆是產季。以下這道是我最愛的「秀珍菇美腸飯捲」,能有效消除便祕 ,減輕體重,效果顯而易見。

潔西卡的快瘦食譜

★秀珍菇美腸飯捲

這道「秀珍菇美腸飯捲」能快速消除便祕,作法簡單,每個人都能上手。若無特殊需求,單純想改善腸道健康者,可將飯捲當作三餐的開胃菜食用,每餐約可吃 5 個;若是有減肥需求者,則可在早、晚餐以飯捲代替,約吃 5 個,中餐則正常飲食。「秀珍菇美腸飯捲」可改善腸道功能,還能纖細手臂,一舉兩得。

材料:秀珍菇1 小袋(約 100 克)、豆腐或白菜00 克、無調味海苔2∼3 大片、低鹽醬油少許。

作法:

1.將秀珍菇清洗乾淨備用。
2.將豆腐或白菜切成適合入口的大小。
3.將秀珍菇放入沸水中稍微汆燙,撈起後放入冷水沖涼,瀝乾備用。
4.將秀珍菇、豆腐或白菜放在無調味的海苔片上。
5.將海苔捲起後再切成數等分,依個人口味,沾一點低鹽醬油即可食用。

本文出自采實文化《1分鐘,練出最棒的曲線》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