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腳底7穴位,一次解決上半身所有酸痛

痠痛,不是「肩頸部位」的專利,也不能只處理肩頸症狀,前胸胸大肌、背部等上半身也要按摩。

重點在姆趾的「環軸關節」(頭頸接合處)反射區,確實按壓這裡,就能解開上身痠痛的結,立馬感覺無比舒暢!

「環軸關節」在哪裡?有憂鬱傾向的人這會痛

「環軸關節」是指頭部和頸部接合處的關節,位在第一頸椎和第二頸椎之間;其反射區在腳姆趾趾腹上方1/3的橫切線。刺激此線感覺會像「孫悟空拿掉了金箍圈!」「從隧道走出來眼睛亮了!」如此腦袋豁然開朗清爽的快感!

擺脫肩頸僵硬!快按足底7對應穴位

對應部位1/環軸關節(1點按壓)

刺激姆趾腹前段「環軸關節」的反射區,棉花棒垂直握拿,朝趾尖方向往上按壓;慢慢地往橫向點按。

對應部位2/頸椎(1點按壓)

姆趾趾腹下方,棉花棒以斜45度角,用力往上按壓第1、2關節。

對應部位3/肩膀(鋸齒線)

趾頭向外壓,先框起「肩膀反射區」外緣,再在框內從姆趾到小趾邊移動、邊畫大大的鋸齒線。

對應部位4/脊椎(畫線條)

食指握靠棉花棒頂端,在食趾內側以下到腳底中段長條區,朝腳尖方向「由下往上」推。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