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嗑南瓜籽 預防攝護腺肥大

撰文者: 林芷揚2015-10-28

萬聖節除了吃南瓜大餐,還可以大嗑南瓜籽!許多民眾泡茶或看電視時,總愛搭配堅果類的零食解饞,而南瓜籽屬於堅果的一種,是健康油脂的來源之一。此外,營養師指出,南瓜籽含有豐富的鋅,有助改善男性攝護腺肥大的問題。另外,南瓜籽對於幫助入睡和降低血壓,也有一定的作用。

南瓜籽的好處相當多,包含幫助入睡、降血壓、預防攝護腺肥大等。
南瓜籽的好處相當多,包含幫助入睡、降血壓、預防攝護腺肥大等。

南瓜籽降血脂膽固醇 1天30粒不貪多

南瓜籽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一篇2008年的動物研究指出,相較於玉米油,南瓜籽可以改善血中三酸甘油脂、低密度脂蛋白(俗稱「壞膽固醇」),而且能增加高密度脂蛋白(俗稱「好膽固醇」),幫助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不過,中國醫藥大學新營養食代團隊營養師陳柏鈞提醒,雖然南瓜籽的油脂比一般動物性油脂還要健康,但是如果吃太多,同樣也是額外的油脂攝取。建議每天吃大約30粒南瓜籽即可(去殼後約為一湯匙的量)。

吃法的部分,除了直接食用沒有調味的原味南瓜籽之外,將去殼的南瓜籽加入白飯中變成「南瓜籽飯」一起吃,也能讓米飯能多一層香味。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