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仔湯抗痘、泡菜拌飯助入睡...營養師嚴選10款排毒抗發炎菜單

想擁有美麗的肌膚嗎?一點也不難,透過日常飲食就能做到了,由專業營養師設計的10道美顏料理,有助抗氧化、保水、抗痘、促進排便、舒眠,多吃就能水噹噹喔! 

愛美不是女性的專利,男性也重視面子問題,大千綜合醫院營養師黃世男說,除了瓶瓶罐罐的化妝品,透過日常飲食,從內在保養,讓皮膚呈現健康的光采,黃營養師利用美顏食材做料理,設計抗氧化、保水、抗痘、促進排便、舒眠菜單,大家趕快學起來,也能越吃越美喔! 

《青花菜、聖女蕃茄抗氧化》 

「抗氧化」菜單有奶油鮭蒸嫩豆腐及涼拌花色,做法都很簡單。 

奶油鮭蒸嫩豆腐:盤中分別擺上豆腐、山藥、鮭魚及香菇,最後放上無鹽奶油,電鍋蒸熟就能吃;豆腐富含大豆卵磷脂,有助於促進細胞結構正常化,活化人體新陳代謝,避免細胞太早老化。

涼拌青花菜:聖女蕃茄切半、青花菜汆燙後,加上橄欖油、義大利香料拌勻,最後淋上檸檬汁就完成了;聖女蕃茄與青花菜含有維生素C,可減低紫外線引起的自由基傷害,青花菜還含有植化素,可增強免疫力,有助於養顏美容、抗老化。 

番茄遇熱會釋出茄紅素,營養比生食更豐富。

《魚皮富含膠原蛋白》 

「保水」菜單有魚皮白菜滷及蓮子銀耳湯。 

魚皮白菜滷:魚皮切條狀汆燙去腥,薑末、蒜末、香菇絲爆香後,加入魚皮、白菜炒勻,倒入高湯、櫻花蝦,煮至白菜軟化,最後加點紅蔥肉燥調味就可起鍋;魚皮富含膠原蛋白,可潤膚養膚,大白菜含有豐富維生素及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排出體內毒素與廢物。

蓮子銀耳湯:白木耳用果汁機攪成小塊,與紅棗、蓮子一起放進冷水中,大火煮滾後,加入枸杞,以小火煮1小時即可;白木耳富含膠質、可增加保水性。 

新鮮的白木耳口感爽脆。

《深海魚類可改善青春痘》 

「抗痘」料理有蚵仔什錦湯及彩椒鮮魚片。 

蚵仔什錦湯:油鍋爆香蔥段,放入瘦肉、花枝、 豬肝、蝦仁、蚵仔一起炒,加點米酒拌勻,倒入高湯煮滾,加點雞粉、烏醋、冰糖、胡椒粉調味、煮滾即可;蚵仔富含的鋅是抗氧化酵素的重要成份,可促進皮膚正常生長,增強免疫力、減少細胞激素分泌,避免皮膚發炎更嚴重。

彩椒鮮魚片:鮮魚片以白胡椒、米酒、太白粉醃過,在熱水中輕拌汆燙後瀝乾,彩椒及洋菇入油鍋拌炒,加入鮮魚片炒勻即可盛盤;維生素A可降低皮脂分泌、維持上皮組織的完整性,若缺乏會造成皮膚乾燥,深海魚類及亞麻仁油富含 omega-3脂肪酸,抑制細胞激素活性,幫助消炎,還可調節內分泌,改善青春痘症狀。 

深海魚類富含omega-3脂肪酸,可調節內分泌,改善青春痘症狀。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